脚背伤到筋了多久才能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0:08

(一)脚背伤到筋了多久才能恢复

  如果病人出现了脚背筋损伤的情况,一般恢复需要2-3周的时间,所以在病人出现脚背筋损伤以后,一定要避免足部过度的屈伸和负重活动,以免导致脚背肿胀、疼痛情况加重,后期会影响脚背筋损伤的恢复,就会影响足部受力活动。

  在出现脚背筋损伤情况以后一定要就诊,看脚背筋损伤的程度。如果损伤相对较轻,可以应用石膏或者是支具固定两周的时间,以促进脚背筋损伤恢复,而如果脚背筋损伤比较重,一定要就诊行手术修复治疗,以避免后期影响足部负重活动。

(二)脚背伤筋多久可以消肿

  脚背的筋受伤后多久能够消肿,要依据脚背筋受伤的严重程度不同,局部是否伴有骨折,以及患者自身愈合能力不同等因素,进行客观分析,一、如果患者脚背筋受伤比较严重,同时伴有局部骨折,且患者自身的愈合能力欠佳,患者受伤早期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错过就诊的最佳时机,后期再行手术固定治疗,患者病情恢复时间明显缓慢,需要2-3个月左右,脚背处的肿胀疼痛症状才能够逐渐的缓解。二、如果患者脚背处的筋损伤程度较轻,患者自身愈合能力较强,且没有发生局部的骨折,患者受伤后及时到医院就诊,给予消水肿、扩管等支持治疗,在2-3周左右,脚背处的肿胀症状可完全消退,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三)脚背伤到筋了多久才能恢复

  脚背伤到筋多久才能够恢复,要看具体情况。

  如果损伤不是很严重,只是扭伤以后发生了一些疼痛,关节活动没有什么问题,经过休息一般来说3到5天就可以恢复。如果踝关节活动功能障碍,恢复的时间就会慢一些。再一个恢复的时间还跟伤后的治疗及不及时有很大的关系。

  脚背伤了以后就不能够再活动。在损伤的初期要用冰块冷敷,防止肿胀进一步扩大,减轻疼痛。48小时以后再用热敷的方法,促进炎性物质的吸收。这样就可以促进早些恢复。

上一篇:宫颈刮片和tct的区别

下一篇:老人长寿保健之要放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