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臀部上面两侧疼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03

1)后臀部上面两侧疼

  后臀部上面的两侧疼需要区别是男性还是女性。通常男性这个部位疼会有几个原因,第一个消化系统疾病,第二个泌尿外科疾病,第三个普外系统的疾病。第一个,男性后臀上面的疼痛在消化内科通常会有急性肠炎而引发两侧疼痛,慢性十二指肠球后溃疡也会放射性引起两侧疼痛。第二个,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最常见有急性膀胱炎、急性前列腺炎,伴随肾输尿管狭窄的结石,也会有后臀部上侧两边疼痛。第三个,男性普外科疾病,普外科的斜疝、股疝和脐疝,都会有臀部后上两侧疼。第四个,妇科的急性盆腔炎、输卵管炎、卵巢囊肿也会有该区的疼痛。无论男性女性如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根,也会有臀部后上两边疼痛。

2)女性左后臀部上方疼痛挂什么科

  女性患者出现左后臀部上方疼痛,可以挂骨科门诊。骨科门诊的常见疾病有臀上皮神经炎、腰椎间盘突出,以及梨状肌综合征,均可以造成女性患者左后臀部上方疼痛的临床症状,具体如下:

  一、腰椎间盘突出:如果患者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左侧神经根,会直接造成左后臀部上方放射性疼痛的临床症状,但患者仍然会以腰椎疼痛和腰椎活动受限为主。拍摄CT或者核磁共振,可以确诊腰椎间盘突出向左侧压迫,进行直腿抬高试验通常为阳性。

  二、臀上皮神经炎:如果患者是臀上皮神经炎,会有局部的明显压痛,而且可能会触摸到条索样结构。

  三、梨状肌综合征:如果患者是梨状肌综合征,患者会表现为左后臀部上方疼痛,同时会有臀部以及腿后方疼痛的临床症状,并会伴有下肢无力以及下肢麻木的临床表现,通过肌电图检查能够确认具体的病变。

  如果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使患者的临床症状迅速得到改善,严重者同样需要手术治疗才可以恢复。

3)后臀部疼怎么回事

  如患者出现后臀部疼痛,有如下几个因素:

  1、最常见的因素是骨外科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膨出、坐骨神经痛、骶髂关节炎,都会导致支配臀部后侧的神经根肿胀、敏感,导致疼痛,此时可以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2、如果局部受到外伤、撞击、拉伤,软组织挫伤、扭伤时,也会导致周围组织水肿,因此会出现后臀部的疼痛。

  3、感染性疾病,例如臀部特别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此时臀部会出现痈、疖、疮,也会导致臀部疼痛显著增加。针对上述疼痛可以服用一定消炎药,例如头孢菌素、氧氟沙星、青霉素等药物。还可以应用一定的非甾体类抗炎药,尤其是肛门给药的栓剂效果尤为理想,可以肛塞吲哚美辛栓、口服芬必得、局部涂抹扶他林,都可以缓解后臀部疼痛。

4)后臀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臀部出现疼痛的情况,在临床上可以说是特别常见的一种症状,而且臀部发生疼痛的情况引起的原因也是比较多。患者日常生活中过度的劳累以及局部的劳损、外感风寒,都会使臀部的肌肉发生细微的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无菌性的炎症,而诱发患者出现后臀部位疼痛发生。另外,还可能是由于坐骨神经痛,或者是由于梨状肌综合征、骶髂关节紊乱、骨盆疾病等诱因,而诱发患者出现臀部疼痛的情况发生。患者出现后臀部疼痛的情况以后,最好不要掉以轻心,最好是积极的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给予合适的治疗措施治疗。

上一篇:为什么会一直牙龈出血

下一篇:液体钙更容易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