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尔类降压药有哪些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6:43

Ⅰ,洛尔类降压药有哪些副作用

  洛尔类降压药的副作用主要有心动过缓、诱发哮喘、影响血糖及血脂水平等,正规名称应该叫做β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分为选择性和非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两种。非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如普萘洛尔副作用较多,非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可以造成心动过缓,加重房室传导阻滞,因此每分钟心率低于50次的患者禁止使用。非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还容易引起支气管痉挛引发呼吸困难,具有哮喘病史的患者禁止使用。非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可以升高血糖、血脂水平,特别是升高甘油三酯水平,具有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的患者不建议使用非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由于β受体阻滞剂使用有诸多限制,在选择β受体阻滞剂进行降压,使建议到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咨询专业医师的意见。

Ⅱ,增加心率的降压药

  可以增加心率的降压药物主要是钙离子通道拮抗剂中,常说的地平类比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在应用时会由于血压的降低反射性的引起心率增快,其它的降压药物比如维拉帕米、地尔硫䓬等钙离子通道拮抗剂则会导致心率偏慢,很多降压药物比如β受体阻滞剂可乐定等也会减慢心率。ARB类的药物比如缬沙坦或者ACEI类药物卡托普利等,不会影响心率,但是突然出现的血压降低也会反射性的引起心率增快。平时患者如果心率偏快,可以选择β受体阻滞剂比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而心率偏慢时可以选择硝苯地平来进行降压治疗。

Ⅲ,不影响心率的降压药

  在临床当中,不影响心率的降压药物其实有很多,比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福辛普利、贝那普利等;还有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除此之外,像α受体阻断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特拉唑嗪,哌唑嗪等;还有利尿剂,比如氢氯噻嗪片、螺内酯、呋塞米,以上这些种类的药物都不影响患者的心率,只是单纯降低患者的血压。而且以上这些药物除了降压之外,还有很多疗效。比如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可以预防左室重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除此之外,利尿剂比如螺内酯,它可以预防血管重构。

Ⅳ,地平类是哪类降压药

  地平类是钙通道阻滞剂,这一类降压药分为两种,包括二氢吡啶类和非二氢吡啶类。二氢吡啶类主要有硝苯地平,而非二氢吡啶类有维拉帕米以及地尔硫卓,还有地平类。可以根据药物作用的时间的长短,分为长效和短效的降压药,长效的包括氨氯地平、左旋氨氯地平、拉西地平、乐卡地平、非洛地平缓释片以及硝苯地平控释片。短效的是硝苯地平、尼莫地平,这类降压药起效比较迅速,降压效果也比较强烈。而且对于血糖和血脂没有明显的影响,对于老年人的降压效果也比较好,并且长期应用之后,可以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它的不良反应主要有心率增快、面部潮红、头痛、下肢水肿等等,尤其短效的地平类,不良反应比较多见。

Ⅴ,血压正常吃了降压药会怎样

  只要患者是原发性高血压,即使血压正常了,也应当继续服用降压药物,血压正常了,再继续吃降压药物,一般不会导致血压进一步下降,也就是不会导致低血压现象出现。因为药物逐渐可以代谢出体外,吃一次降压药物,如果是长效制剂,一般可以在体内维持24小时左右的降压作用。所以如果今天服用药物了,明天不服用药物,体内已经没有降压药物,相应就会出现血压重新升高。建议患者要长期规律口服降压药物,这样才有助于控制血压的稳定性,不要认为血压平稳了就立刻停药,这样会使血压出现很大的波动,血压总是忽高忽低,反而会更加容易出现脑出血、脑梗死这些异常情况。

上一篇:阿莫西林可以治疗腹泻吗

下一篇:卵巢癌三期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