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镜报告怎样提示胃癌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6:20

(1)胃镜报告怎样提示胃癌

  一般明确胃癌的诊断,通过胃镜检查结合镜下取活检,然后送病理检查,结合病理的结果才能明确是否是胃癌。一般胃镜下如果发现有巨大的溃疡,超过2cm的巨大溃疡,发生在胃角、胃窦或者胃体、贲门这些位置,都是胃癌的高发位置,就要警惕是否癌变,常规镜下取活检送病理检查,病理结果提示如果已经癌变,就可以明确诊断是胃癌。如果看到胃镜报告上不是溃疡,只是一个向胃腔内增生的肿物,表面有很多丰富的血管,活检时组织又比较脆,容易出血,胃镜的报告报肿物性质待查,胃癌待排,这样也要取活检,再根据病理的结果结合胃镜报告,明确是否癌变。但也有一些早期的胃癌胃镜下表现不明显,只是一个红斑,就要靠医生的经验,有经验的医生觉得这个位置有可能提示胃癌,就会及时取活检,如果活检报告已经明确黏膜层有癌变的细胞,有可能就是早期胃癌。所以单纯胃镜报告再结合病理的诊断,才能明确诊断是否已经存在胃癌。

(2)有关麻疹的几点提示

  麻疹是一种严重的病毒性传染病,实行麻疹疫苗计划免疫以来,麻疹的发病率已明显下降,但近年来麻疹的发病有所增多,特别是今年以来,我院感染科不断接诊来自市内五区及各郊区市的麻疹病例,较往年有明显增多的趋势。

  针对这种情况,为广大家长做以下提示:

  1、接触麻疹病人后应如何应对?

  一般来说,麻疹患者在出疹前后5天均有传染性,与之接触后易被感染(已成功接种麻疹疫苗者除外),为避免感染的发生,可做如下处理:

  ①接触病人2天内接种麻疹疫苗,可使机体在潜伏早期产生特异抗体,起到防止发病或减轻症状的作用。

  ②接触病人5天内肌注人丙种球蛋白0.25ml/kg,可预防患病,5天后注射不能防止发病,但仍能减轻症状。

  2、如何控制麻疹患者的体温?

  麻疹前驱期和出疹期体温较高时一般不予应用退热剂,以免影响出疹。为防止患儿惊厥发作,可对患儿头部进行冷敷,患儿烦躁不安时可给予镇静剂。体温持续40℃以上的,可酌情应用小剂量退热药。

  3、何时可解除对麻疹患儿的隔离?

  患麻疹后一般应隔离至出疹后6天,若患儿并发肺炎,则需隔离至出疹后10天。超出这个时间,患儿即没有传染性,可以入托、上学。

  4、正确识别麻疹疫苗接种后的反应

  麻疹疫苗接种后8~12天,有的小儿出现发热、皮疹,轻者体温38℃以下,全身零星出现几个红色皮疹,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可给小儿多饮水,2~3天即可恢复正常;重者体温38℃以上,严重者甚至可达40℃左右,全身密布红色斑丘疹,但没有流鼻涕、流眼泪等卡他症状,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ldquo;接种后麻疹rdquo;,需到医院就诊,请医生给予相应处理。

(3)奔马律提示什么

  听诊时听到奔马律,常提示存在器质性心脏病、心肌张力下降、心室负荷超过心脏代偿范围、心功能低下出现的一种额外心音。常依出现时间不同分为三种。1、舒张早期,提示舒张期容量负荷过重,经积极有效治疗后可消失,可作为病情好转指标之一。2、舒张晚期,提示心室收缩期后负荷重,如肥厚型心肌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等。3、重复性奔马律,即同时存在舒张早、晚期奔马律,根据心率快慢又分为三音律、四音律,可提示存在左心或右心衰竭伴心动过速、心肌病。

上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是“肿块”

下一篇:一般怀孕多久会干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