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能吃红枣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34

(一)割双眼皮能吃红枣吗

  双眼皮术后可以吃红枣,枣类没有刺激性,对人体也有好处。手术后主要是忌腥、辣、过烫的食物,以及含酒精的饮料。腥主要是指某些海鲜,比如海鱼、虾、蟹,可能会引起患者过敏,部分患者会有胃肠道反应,造成腹泻。腹泻可能会影响正常护理,影响切口恢复。

  辣的食物需要避免,如烤串、麻辣烫、酸辣粉等刺激性较强,可能容易引起咳嗽,增加局部出血。吃辣椒后某些患者会出汗,造成切口感染。过烫的食物尽量放凉后再吃,过烫可能会增加血液循环,使出血的风险增加。

(二)割双眼皮恢复后是否会变窄

  双眼皮的宽度与术前的手术设计、手术中缝合固定的方法有直接的关系。双眼皮手术后比较肿胀,这时候双眼皮会显得比较宽,但是随着肿胀逐渐消退,双眼皮的宽度慢慢会变窄,一般三个月后双眼皮的宽度就基本固定在现有的位置,不会再继续变窄。如果双眼皮缝合固定的时候,在睑板的上缘粘合的比较牢固,双眼皮以后就不会再变窄。所以手术缝合是关键,缝合得越牢,双眼皮的宽度就不会再变窄。

(三)割双眼皮能做第二次吗

  患者割双眼皮可以做第2次,如果做完双眼皮手术以后效果不好,太宽、太窄或者出现其他并发症,包括双侧不对称、三眼皮、上睑下垂等,可以进行手术修复。通常修复间隔时间需要3-6个月,最少需要3个月,最好是等6个月后,局部组织完全恢复,瘢痕逐渐软化,此时对第2次手术影响较小,也更容易根据恢复情况,确定最终修复方案。

  有的患者年轻时割过双眼皮,衰老以后皮肤松弛、下垂,双眼皮变窄或变得不明显,此时可以做第2次双眼皮手术,更多的是解决上睑皮肤松弛问题,也属于双眼皮手术,手术方式基本相同,因此可以做第2次,甚至是第3次、第4次。只要患者没有手术禁忌证,则可以进行下一次双眼皮手术。

上一篇:冬季可口美食腐乳山药粒可烧排骨

下一篇:爱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