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诊断与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33

一)荨麻疹的诊断与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局限性的水肿反应。皮损主要表现为红斑和风团,起效迅速,一般在24个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但是会反复发作,其临床表现比较典型,诊断一般不困难。治疗首选抗组胺药物,比如西替利嗪、酮替芬、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等等。抗组胺药可以两种或者三种联合使用,当一种药物使用时间过长时为了发生耐药反应可以更换其他种类的抗组胺药。其他的抗过敏药物,比如复方甘草酸苷片、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可以联合使用。当急性发作时,可以用糖皮质激素口服或者肌肉注射以快速的控制病情。慢性荨麻疹可以适当的辅以一些调节免疫药物和中药疗法。

二)荨麻疹饮食注意什么

  荨麻疹又称鬼风疙瘩,临床上非常常见。荨麻疹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食物和药物感染、环境的变化、冷热光的刺激、精神神经的因素以及内分泌的变化都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发生。荨麻疹患者的饮食需要有一些注意事项,辛辣刺激的食物要禁食,主要包括辣椒、葱、蒜、韭菜等。荨麻疹患者不应该饮酒,因为酒精会刺激,导致荨麻疹的复发或者加重。高动物蛋白的食物以及海产品,如牛肉、羊肉、海鲜、蚕蛹等,这些食物也容易刺激皮肤,导致荨麻疹的发生。还有一些特殊体质的患者,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平时对哪一些食物过敏,尽量避免。

三)荨麻疹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吗

  荨麻疹发生的病因比较多,免疫力低下是其中原因之一。荨麻疹可因感染造成,比如扁桃体炎、感冒等引起的感染性荨麻疹,伴有发热的情况,祛除感染病因,积极抗感染的同时再进行脱敏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第二是由于过敏导致包括食物过敏,吃的、接触的东西都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包括吃的海鲜不新鲜,牛羊肉、发物或者是含添加剂比较多的食物等。另外除了吃的、接触的、感染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以导致荨麻疹,比如甲状腺的疾病、红斑狼疮等,它是伴发症状。所以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找不到明确病因,还是要建议查免疫方面的问题。

四)为什么会突然得荨麻疹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以Ⅰ型过敏反应为主,也叫速发性过敏反应,特点是忽然发生皮损,24h之内能够完全消退,消退以后没有任何的痕迹。它是过敏引起的,但具体的原因非常难找到。既和个人的体质有关系,又和外界的过敏源有关系,又和自己身体内部的慢性炎症、感染,或者身体的状态有关系,因为原因太多、太复杂,所以查找起来非常的困难。比如吸入的花粉、螨虫、灰尘,或者其他的化学气味等,可能的原因太多,所以不好找。要注意避免忽冷、忽热的刺激,吃东西稍微清淡。如果是时间很长、持续的时间长,要到医院去做过敏源检查,或者让医生帮你分析可能的过敏原因。

五)荨麻疹能吃鸡蛋吗

  荨麻疹能不能吃鸡蛋,主要是根据病人的反应而定,如果有的人吃了鸡蛋之后马上就开始发作,还是尽量不要吃;如果不知道是不是由鸡蛋引起来的,还是尽量查一下过敏原,根据过敏原结果来指导饮食。其他的像鱼虾、牛羊肉这些还是尽量少吃,像饮酒、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还是少吃。荨麻疹的好发人群没有特别的,从小孩到老人都会出现,孕妇也会有。儿童好多还是跟感染有关,食物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孕妇主要还是跟内分泌的变化,妊娠之后体内的免疫变化有关。

上一篇:双下巴吸脂戴多久头套

下一篇:牛蒡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