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锻炼:和孩子一起玩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5:11

(一)快乐锻炼:和孩子一起玩

  快乐锻炼:和孩子一起玩

  在家庭中玩体育游戏,不仅能锻炼幼儿的体质,而且能培养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__

  亲子游戏,和孩子一起玩

  一、拉小车

  目的:练习跳的动作。

  方法:母亲在面前,孩子在母亲的后面蹲着,母亲的手拉着孩子的手,母亲向后退一步,孩子蹲着向前跳一步。

  二、足球

  目的:培养孩子动作的敏捷性。

  方法:孩子与父亲面对面做好准备,母亲发口令,孩子与父亲开始练习脚背带球的动作。

  三、躲手雷

  目的:培养幼儿的躲闪反应能力。

  方法:用一只空易拉罐当球,爸爸妈妈相对而站,孩子在中间躲闪,以"球"滚到脚上为输,两脚把"球"夹住为赢。

  四、投篮

  目的:练习投掷动作。

  方法:准备一个菜篮子和一只球。家长与孩子做投篮比赛,看谁往篮子里投入的次数多。

  五、步步高。

  目的:发展幼儿的全身运动。

  方法:家长带孩子到楼梯上,让孩子拍球上楼梯,拍一下,上一格,一格拍二下或不拍算输,看家长和孩子谁上得高。

  六、碰响铃。

  目的:发展幼儿的弹跳力及灵活性。

  方法:父母相对而站,上举手臂,同时两手将挂历纸拉平,纸上放1-2件响铃。游戏开始,孩子在挂历纸的下面,用力向上跳起用头顶碰到挂历纸,碰到挂历纸后会发出响声的为赢。

  七、拍球数数。

  目的:练习拍球的动作。

  方法:孩子与家长边拍球边数数,从1开始直到10,如孩子拍1,家长接着拍2,孩子拍3,家长拍4,直至拍到10。

  八、摸高跳。

  目的:发展幼儿的弹跳力。

  方法:父亲手持可乐瓶,让孩子摸瓶底,当孩子摸到后,可让孩子喝一口可乐,家长的手逐步举高,增加难度。

  九、两人三足行。

  目的:练习走步,互相配合协调动作。

  方法:孩子的手搭在家长的腰间,家长与孩子紧靠着的腿用一根布带扎住,边走边看儿歌,以便协调动作。

  十、推小车。

  目的:练习手脚协调爬。

  方法:孩子两手着地,家长提着孩子的两条腿,孩子两手向前移动,

  家长就向前推进。

  十一、蛇绳。

  目的:练习踩的动作,培养灵敏度。

  方法:家长挥动绳子,孩子看准机会去踩,被踩住时,家长即为输。

  家庭体育游戏不受场地和器材的限制,具有机动灵活性,室内外都可进行,主要锻炼和发展幼儿上下肢及身体各部分的灵活性与协调性。家长可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设计游戏,从而增强其体质,让孩子健康成长.

(二)成功 更易眷顾快乐的孩子

  小兰是个总爱低着头的小女孩,她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有一天,她到饰物店去买了只绿色蝴蝶结,店主不断赞美她戴上蝴蝶结挺漂亮,小兰虽不信,但是挺高兴,不由得昂起了头,急于让大家看看,出门与人撞了一下都没在意。小兰走进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师,小兰,你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拍她的肩说。

  那一天,她得到了许多人的赞美。上课时注意力出奇地集中,发言积极,连平时很难学的数学也感到容易多了,老师请她到黑板前解方程,她竟一举成功,连老师都感到意外。事后,小兰想一定是蝴蝶结的功劳,可往镜前一照,头上根本就没有蝴蝶结,一定是出饰物店时与人一碰弄丢了。

  快乐使人自信,而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让人变得可爱和更快乐,从而不断走向成功。

  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勤奋并非成功秘诀,快乐才是成功之道。心理学家们说,保持快乐心境的人们更乐于尝试新事物和挑战自我,更容易获得事业成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且保持健康的体魄。

  研究结果表明,快乐是让人们产生幸福的关键因素。此外,快乐的情绪还能感染他人。如果一个团体的人普遍感到快乐,这个团体就更容易形成礼貌谦让、互相帮助的风气,快乐的情绪更容易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愿望。

  快乐不仅仅是个人的追求,拥有快乐的人也更容易成功。而快乐性格也是可以培养的,

  特别是在孩提时代。

  天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步入成功之道,那么就要注意从小培养孩子活泼可爱的快乐性格。

  1.给孩子选择的自由

  童年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时期。但有许多孩子却没有这种感觉,因为他们对一切事情都没有做主的份儿,比如穿什么衣服、留什么发式、什么时间可以玩耍、晚餐吃什么等等都由大人决定。他们并不像成人认为的那样很愉快。当然,父母在大多数事情上不能不做主,但有些事情不妨让孩子自己决定。例如让两岁的孩子晚餐时选择他爱吃的黄瓜,而不是强迫他吃胡萝卜,或者让6岁的孩子选择他喜欢看的电视节目,让8岁的孩子自由地去交朋友玩耍等。即使小小年纪,孩子也会知道选择能使自己开心。

  2.引导孩子与人和睦相处

  与人关系融洽是快乐的一个重要条件。虽然父母不能支配孩子的社交活动,但却可以通过向孩子表露亲热、满意,引导他们与人相处。如果孩子与他人和睦相处,他们首先要与父母关系亲密。

  父母也可安排孩子常与别的孩子一起玩,像参加小组旅游,或带孩子到游乐场去与同龄孩子玩,随时欢迎孩子的朋友到家里来玩。

(三)·二十五种快乐的方法

   1. 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快乐的心情。

  2. 充份的休息,别透支你的体力。

  3. 适度的运动,会使你身轻如燕,心情愉快。

  4. 爱你周围的人并使他们快乐。

  5. 用出自内心的微笑和人们打招呼,你将得到相同的回报。

  6. 遗忘令你不快乐的事,原谅令你不快乐的人。

  7. 真正的去关怀你的亲人,朋友,工作和四周细微的事物。

  8. 别对现实生活过於苛求,常存感激的心情。

  9. 享受人生,别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忧虑上。

  10.身在福中能知福,亦能忍受坏的际遇,且不忘记宽恕。

  11.献身於你的工作,但别变成它的奴隶。

(四)寻找快乐 用忧虑战胜忧虑

  焦虑情绪是人们在面对特殊情况进行适应时,在内心激起的不愉快的情绪,它是一种常见的、基本的心理体验。人性充满矛盾,人生充满风险,未来具有不确定性,这是焦虑的根源,也是对人生的挑战。寻找快乐 用忧虑战胜忧虑您是否也有这样的体会-----忧虑积郁在胸,堵塞了快乐感觉的神经通路?那么,何不跟我们一起来与您寻找快乐呢!对于治疗忧虑,美国心理专家罗兰德有一项很独特的措施。常规治疗焦虑症,一般人们都会尽量去减轻患者的忧虑心理,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罗兰德不是让忧虑者不去忧虑,而恰恰是让忧虑者来个“欲擒故纵”,每天拿出一段时间专门进行忧虑,即“用忧虑战胜忧虑”。这样尽情地忧虑一段时间,便能驱除忧虑。这有点像一个总是闻到腌白菜的人久而久之就闻不到它的气味的情形一样;也有点像越怕失眠就越失眠,于是索性不睡,困意反倒袭来的情形。你怕忧虑的困扰吗?那么好,索性就专心致志地忧虑—会儿。心理专家建议:1.平时通过想象,放松,转移注意力等方法打断忧虑,告诉自己,会有时间专门去忧虑的。2.每天专门用于忧虑的时间最好有30分钟。3.专门忧虑时不要坐自己平常坐的座位,以免以后一坐这个座位就产生忧虑;也不要在晚上睡觉前安排专门忧虑。4.不能“偷工减料”,要保证时间,要专心致志。这样做的结果是,人往往不能一门心思地去忧虑,逐渐地忧虑便悄然消失。

(五)如何使一个快乐的人变得不快乐!放下欲望(转载)

  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是不可能被满足的,当我们努力后的赚到一笔钱,其实我们只是很短暂的得到满足,当那满足感过后,你就会陷入无尽的空虚中,继而又会继续去追求下一次的满足。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赵幸福

  有这样一则小故事:

  在魔界有个老魔鬼他觉得人们现在过得太幸福了,于是就打算扰乱人们的生活,以显示魔界的威力。

  他先派了一个小魔鬼去扰乱一个农夫,因为他觉得那个农夫每天辛苦的劳作,可是得到的缺少的可怜,但它确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满足。

  小魔鬼在想怎样才能把农夫变坏呢?于是把农夫的田地变得很硬,想让农夫知难而退。可那个农夫对着田地敲了半天做的好苦,但他只是稍微休息了一下,还继续敲,没有一点抱怨,小魔鬼的计策失败,只好回去。

  于是老魔鬼右派了一个小魔鬼,小魔鬼心想,既然让他更加辛苦也没用 ,那就拿走他所有东西吧,于是小魔鬼吧农夫的馒头和水都偷走了,心想农夫那么辛苦,又累又饿,看到馒头和水都不见了,肯定会暴跳如雷的!

  农夫发现馒头和水都不见了,心想看来还有比他更需要馒头和水的人,如果这些能让温饱的话那就好了,小魔鬼只好弃甲而逃了。

  老魔鬼很疑惑,难道没有任何办法能使农夫变坏吗?这时第三个小魔鬼说:“我有办法一定能把他变坏。”

  小魔鬼显赫农夫做朋友,农夫很高兴。因为魔鬼的预知能力他就告诉农夫,明年会有干旱让农夫把稻谷重在湿地上农夫照做后果然在第二年后别人没收成,只有农夫满抗满谷,因此富裕起来。

  小魔鬼每年都告诉农夫是何种什么,几年下来农夫变得非常富有。有一天老魔鬼来了 ,小魔鬼说:“你看!我现在要展示我的成果。农夫现在喝最好的酒,吃最精美的餐点,还有好多的仆人,他非常热闹的吃喝,一场凌乱,最的不省人事,开始变得和猪一样痴呆,愚蠢。

  “你还会看到他身上有着狼的血液。”小魔鬼说。这时,一个仆人端着酒出来,不小心跌了一跤。农夫就开始骂:“你做事这么不小心!”唉,主人,我们现在还没吃饭,饿得浑身无力。“事情没做完,你们怎么可以吃饭!”农夫恶狠狠地说。

  老魔鬼见了,高兴地说:“你太了不起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小魔鬼说:“我只不过是让他拥有的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这样就可以引发他人性中的贪婪。

  究竟是什么让一个人变坏、产生恶念的?说到底就是贪婪和无止境的欲望。贪婪和无止境的欲望是使人变坏、产生恶念的根本原因。我们在努力追求梦想时,不要让人性的弱点靠近自己,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本心。

  文章转自赢家财富网

上一篇:避免卫生巾感染的六个提示

下一篇:有白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