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3:00

Ⅰ.女人痛经的原因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为痛经所困扰,痛经不仅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日后的生育,所以大家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那引起女人痛经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1、受凉

  女性在月经期间因为天气的原因受到寒冷的刺激,会导致气血呆滞,经血就排出不畅,这样会加重痛经,这是最常见的女人痛经的原因。因此,女性朋友要注意了,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物,还要预防感冒。

  2、生理因素

  经血量过多会导致血钙流失,而正在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又很大,所以会导致血钙降低更低,使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发生疼痛,这一女人痛经的原因,年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女性在平时要多吃一些钙质食物,如牛奶、瘦肉等。

  3、劳累过度

  在经期的女性体质会比平时虚弱,此时要多注意休息,补充营养,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增加女性痛经,劳累过度是造成女人痛经的原因之一。所以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动和避免做重体力劳动。

  4、饮食因素

  有些女性很喜欢吃零食,在月经期间也经常吃生冷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气血呆滞,加重痛经。月经期间的女性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生冷,刺激性强的食物。

  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痛经的出现是和日常生活有一定关系的。建议女性朋友多了解一些痛经的知识,这样能对症治疗,让疾病远离我们的生活。

Ⅱ.女人痛经期间滥吃止痛药危害多

  健康族网导读:很多女人痛经首选就是止痛药,止痛药吃多了好吗?在痛经时,吃止痛药是很快止住痛经的方法,可是每个月都吃,有时候吃都不管用,那我们又该怎么办,走访一些妇科专家后,他们说是因为经常性吃药的缘故,止痛药可能还会带来一些其他病症,因为是药都会有毒性的成分,专家建议喝些生姜经糖茶可以缓解。

  女人痛经期间滥吃止痛药危害多" width="400" src="

Ⅲ.女人痛经怎么缓解

  女人痛经的缓解办法:首先要注意经期前后的保温,不要受凉,受冷、受凉之后容易出现经期腹痛,甚至痛经进一步加重。出现经期腹痛症状,可以适当服用姜糖水治疗,对痛经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以放热水袋于下腹部,对于缓解痛经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经上述处理,痛经症状仍没有明显改善,可以口服止疼药物治疗,常用的布洛芬缓释胶囊等。可以口服避孕药物治疗,比如口服短效避孕药妈富隆、达英-35等。

上一篇:老年人的秋季养生法

下一篇:女性养生可以试试美味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