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怎么形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5:36

一、子宫肌瘤是怎么形成的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好发于30-40岁妇女,20岁以下较少见。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目前尚未完全清楚,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有子宫肌瘤家族史的妇女患子宫肌瘤的风险更高;

  2、性激素:雌激素是促进子宫肌瘤生长的主要因素,所以子宫肌瘤多发生于生育期年龄的妇女。女性绝经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下降,子宫肌瘤可逐渐萎缩或消失。

二、子宫肌瘤是怎么形成的

  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的几种。首先,长期性生活不协调,容易导致盆腔器官慢性充血,也就是中医上所说的气滞血瘀,容易诱发子宫肌瘤。第二、正常的子宫平滑肌细胞受到局部性激素及生长因子的刺激,会导致细胞突变增生而形成子宫肌瘤。第三、长期使用雌激素类药物或者内分泌失调,体内的雌激素处于高水平状态,会促使子宫平滑肌的细胞有丝分裂而形成子宫肌瘤。

三、多发性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一种良性肿瘤。按照生长的部位不同,常常可分为子宫体肌瘤和宫颈肌瘤。临床上以子宫体肌瘤多见,子宫颈肌瘤比较少见。子宫体肌瘤又根据生长的方向不同分为肌壁间肌瘤、黏膜下肌瘤、浆膜下肌瘤。如果是两种以上的子宫肌瘤发生在同一个子宫上,就称为多发性的子宫肌瘤。比如在一个子宫上,同时具有肌壁间肌瘤,又有浆膜下肌瘤,或者黏膜下肌瘤,这种情况就称为多发性子宫肌瘤。与单发的子宫肌瘤相比,多发性的子宫肌瘤在手术后往往更容易复发。

上一篇:缺乏维生素A有什么危害

下一篇:儿童得了手足口病手足口肚子疼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