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绿色鼻涕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12

Ⅰ,黄绿色鼻涕提示什么

  当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体导致感冒时,病毒在鼻腔中活动,使鼻腔黏膜肿胀,鼻腔的分泌物会较多,额外的水分和黏液可以帮助把死去的病毒或者坏死组织排出到体外。如果原本清亮的鼻涕变成黄色鼻涕,表示鼻腔可能受到细菌或者其它病毒的感染,就会有黄绿色脓涕。同时由清亮鼻涕变成黏稠鼻涕,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除感冒以外,如果出现同时伴有鼻黏膜疼痛不适,可能出现鼻窦炎。如果鼻涕长期是黄色脓涕伴有鼻塞,可能是慢性炎症改变导致。有些人的脓涕可能具有恶臭味,可为萎缩性鼻炎导致。

Ⅱ,卵巢癌阴超怎么提示

  卵巢癌根据卵巢癌早晚期别的不同,做阴超检查时提示的表现也不相同。阴超检查的目的是了解肿块的位置、大小和形状,还可以提示肿瘤是囊性、实性以及肿块内是否有乳头状的突起等,早期卵巢癌在阴超检查时,大多情况下不会有任何的特殊性表现或者仅仅提示有卵巢囊肿,所以很多卵巢癌在发现时就已经是中晚期。阴超检查时多会提示卵巢增大,有不规则肿块以实性为主,单侧或者双侧均有,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回声不均匀或者合并有液性暗区,其内含有杂乱的光点、光团或者乳头状突起等,同时肿块内有丰富的血流信号,盆腹腔内合并有盆腔或者腹腔积液。

Ⅲ,提示:维生素饮料不能当水喝

  夏季是饮料销售高峰期,市场上各种维生素饮料打着健康旗号大行其道。不过专家指出,维生素饮料并非多多益善,更无法取代蔬菜水果。

  夏季是饮料销售高峰期,市场上各种维生素饮料打着健康旗号大行其道。不过专家指出,维生素饮料并非多多益善,更无法取代蔬菜水果。

  饮料难以取代果蔬

  不少白领热衷饮用各种维生素饮料,来弥补没时间吃水果的不足。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喝饮料补充维生素C是可以的,但饮料缺少水果的其它有益成分,如类黄酮、花青素、膳食纤维、钾等。

  而且,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不是多多益善。人体需要的任何一种维生素都是有限量的,有些超过标准摄入量会中毒;而水溶性维生素超过需要量会随尿排出。

  此外,饮料中还有添加剂,长期饮用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需要控制能量、糖分摄入的人更要注意,多数饮料含糖量都不低。

  炎夏消暑多喝淡茶

  专家提醒,夏季要消暑解渴,与其选择瓶装饮料,不如自己泡茶喝,多喝些淡茶尤其是绿茶。绿茶不但能消暑解渴,茶中的许多化学成分对人体都是有益的,如茶多酚、咖啡碱、茶多糖等。此外,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夏季非常适宜的解暑饮料。

  [责任编辑:Jinmy]

Ⅳ,左脚中趾疼提示什么病

  左脚中趾疼痛提示以下疾病:

  第一、考虑是趾骨的退行性骨关节炎,多见于老年病人,由于年龄增加,关节软骨会发生磨损,关节周缘会出现骨质增生,关节间隙会变得狭窄,因此会表现为趾间关节的疼痛。

  第二、考虑是拇外翻,特别是在较严重的拇外翻情况下,拇趾会将左脚的第二趾和第三指向上顶,会引起左足第二、三趾的羊蹄畸形,引起中趾底部的疼痛。

  第三、考虑是足趾腱鞘炎,主要是由于腱鞘和肌腱剧烈摩擦引起的无菌性炎症,常常会出现中趾底部的疼痛,有时候还会伴有脚趾的弹响声。

Ⅴ,女性提示尿结晶高是什么原因

  女性尿结晶高通常是尿路结石的早期表现,尿路结石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但有两条至关重要,一个是尿液处于较高的浓缩状态,另一个是尿中存在形成结石的核心,尿中的结晶是重要核心之一。浓缩、尿液核心,之后顺着结晶向外,结石逐渐增大,此为整个结石形成的基本过程。

  如果肾结石病史的患者出现尿结晶高,需要给予充分重视,可以多饮水。大量饮水是预防结石最省钱、最有效的办法,因为可以降低尿中结石基质的浓度,同时即使存在小结晶,尿液也可以进行冲刷。

  在临床上,有两大饮食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尽量避免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如绿叶菜,建议用开水焯一下,将过多的叶酸、草酸排掉;

  2、减少食用富含钙的食物,但也不能完全不食用,不食用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低钙血症,骨骼内的钙会被重新动员入血,更易形成结石。

上一篇:准妈妈可以用辅助方法保快乐

下一篇:宝宝大拇指内扣一般几个月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