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喝的手发抖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12

(1)喝酒喝的手发抖怎么办

  患者喝酒喝的手发抖,如果是偶然一次出现的,不需要特殊治疗,与酒精对大脑的兴奋有关系。如果患者经常因为喝酒出现手发抖或者舌体震颤的症状,患者要戒酒。因为此时已经对大脑造成了损害,导致患者出现手抖、舌头震颤的症状。长期饮酒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慢性酒精中毒性脑病,也容易导致患者饮酒后体内B族维生素缺乏,形成末梢神经炎。所以,如果患者喝酒有手抖的症状,立即停止喝酒是治疗的基础。在饮酒后还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问题,容易导致患者发生脑血管意外。所以,患者要停止喝酒,同时给予患者应用营养脑细胞的药物来改善手抖的症状,建议给予患者肌注维生素B1,同时口服脑蛋白水解物片、奥拉西坦胶囊来改善症状。

(2)手发抖是什么病的先兆

  手不由自主地发抖,多数是由于颅内病变所引起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先去当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需要做一下进一步的检查来明确诊断,首先考虑为内分泌激素分泌异常导致出现的抖动,比如说甲亢。

  在甲亢的时候,患者容易出现情绪激动,双侧眼球突出,并且伴有双手抖动的情况,一般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导致的,需要服用甲状腺素片来进行治疗。

(3)突然全身无力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突然全身无力、手发抖,首先,最常见的是低血糖发作,如果病人有糖尿病,应用了胰岛素和口服药物之后,没有及时补充食物,可以出现低血糖。低血糖发生的时候全身无力、手发抖,还可以伴有心慌、出汗的表现,可以给予病人监测血糖,如果发现血糖偏低,可以给予病人口服糖或者静脉补充糖分。其次,病人突然出现全身无力、手发抖,还见于心脏病,特别是有心脏早搏的发生。心脏早搏严重的时候影响脑部供血,病人可以出现全身无力、手发抖,严重的时候病人还可以出现阿斯发作,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评估病人早搏情况。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

下一篇:药膳汤帮你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