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安眠药吃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28

①第一次吃安眠药吃多少

  第一次安眠药的时候可以选择半量进行口服,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吃过安眠药,对于任何安眠药都可以选择它的一半的剂量进行口服治疗。因为安眠药出厂的时候,对所有的患者常规剂量都是每天睡前一片。

  对于没吃过药的患者,可以选择吃半片。如果半片能睡着,以后就半片维持,如果吃半片睡不着,再加到一片就可以。因为安眠药有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没吃过就看一看对安眠药是不是敏感,敏感的人半片也就够了。

②安眠药吃久了会有什么副作用

  安眠药吃久了以后会产生很多副作用,这些副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会导致患者出现记忆力减退,安眠药吃久了很多患者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人群记忆力本来就处于下降趋势,再加上如果长期服用安眠药,会大大增加记忆力减退的速度。

  2、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安眠药作为一种药品,会导致肝肾损害以及神经和代谢方面的损伤。

  3、也会导致出现依赖性,一旦没有安眠药会使患者出现反跳,会出现焦虑、神经失常、疲乏等症状,所以失眠患者使用安眠药一定有科学依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不能大剂量长期使用。

③安眠药的负作用大于好处

  安眠药是失眠老人的常用药品,但是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安眠药对于身体有很害的损害,特别是对脑神经的损害相当严重。

  小小的白色安眠药也许为不少老年失眠患者带来了福音,但加拿大最新的研究却并不这么认为。研究数据显示,安眠药在老年人身上所来的负面作用也许远大于其所带来的好处。

  研究的分析数据来源于24次试验,涉及2417个60岁及以上的老年失眠病例。这些老人被分组给予安眠药及安慰剂以进行考查,观察疗效的时间不少于5个晚上。

  基于大量的统计数据分析,安眠药确实比起安慰剂更能改善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总时间及减少梦中惊醒的次数。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成瘾性及脑健康研究中心的Usoa Busto博士指出,其实际效果并非太明显。

  而与安慰剂相比,安眠镇静剂所带来的不利因素却是相当显著的。Busto博士在英国医学杂志上著文指出,安眠镇静类药物极大可能造成思维迟钝及日间疲劳等症状,另外还可能会造成脑部的损伤。

  “虽然安眠镇静剂确能改善老年人的睡眠状况,但医生在临床治疗时应慎重选用。”文章中写道。老年人的失眠症应更注重于物理方面的治疗,少依赖于药物。

④长期吃安眠药会发生老年痴呆吗

  长期吃安眠药不会导致患者发生老年痴呆,老年痴呆属于发生在老年前期和老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病变。老年痴呆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但可能是患者的基因、生活方式、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1、吃安眠药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对药物有一定耐受性,安眠药没有完全代谢时患者可能会有反应迟钝的表现,但是安眠药不会导致患者发生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年龄、阳性家族史、患者的性别。

  2、如果患者既往有过头部外伤、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2型糖尿病、肥胖、缺乏锻炼、长期吸烟、大量饮酒、低教育水平,都会加重患有老年痴呆的风险。

⑤经常服用安眠药会影响避孕效果

  短效避孕药是一种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 避孕效果达99%以上,意外妊娠大多是因为漏服、错服,或者同时服用某些特定药物导致相互作用造成的。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药物,如妊娠、安眠药等,都会影响避孕药效果,造成意外“伤害”。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长期口服避孕药物。与此同时,她们也面临来自社会、工作和家庭的很多问题,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许多人患有焦虑和失眠,需要口服安眠药治疗。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有苯巴比妥、安定等,它们经过肝脏代谢,通过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达到治疗失眠的目的。苯巴比妥还是肝药酶诱导剂,它的肝药酶诱导作用不仅能加速自身的代谢,还可加速其他多种药物的代谢。短效避孕药也是每天服用,慢性失眠患者需要每天服用安眠药,两者都是在睡前用,安眠药的肝药酶诱导作用可以加快避孕药的代谢,导致性激素清除率增加,降低避孕药疗效,造成意外妊娠。

  所以,对于经常需要服用安眠药的患者,短效避孕药就不是那样安全了。有些患者问,是否可以适当增加避孕药的剂量来防止避孕失败呢?这也不太可取,首先,药量加大多少不易掌握,同时,增加激素量可能会对人体代谢造成影响,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性。因此,需要长期使用安眠药的育龄女性,不如放置宫内节育器或改用避孕套避孕,以防造成意外伤害。

上一篇:腰椎骶管囊肿怎么回事

下一篇:脑血管造影后多久可以下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