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含欣降压药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03

一)益含欣降压药的作用

  益含欣降压药的主要成分是苯磺酸氨氯地平,益含欣只是商品名,它的成分是苯磺酸氨氯地平。它作为钙离子拮抗剂是目前高血压治疗中的一线降压药之一,作为国产的降压药,它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它最主要的作用:第一、降血压,对轻度的高血压患者效果较好,如果是中度以及重度的高血压患者,益含欣一定要配合其他类的降压药服用。比如益含欣联合应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对中度的高血压患者也是能收到一定的效果。第二、益含欣降压药还有改善心绞痛的作用,尤其适合于变异型心绞痛的患者。

二)多囊肾患者吃什么降压药

  多囊肾患者可以吃的降压药包括ACEI、ARB、CCB、α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等都可以应用,目的就是将病人血压控制良好。多囊肾是一种遗传性疾病,通常情况下是在青年以后才开始发病,20岁左右病人体检时无意中发现肾脏上有很多囊泡,并且会逐渐生长,一般到40-50岁病人开始出现肾功能不全的表现,出现血肌酐、尿素氮升高等情况,部分病人到50-60岁以后才会出现肾功能不全的表现,通常伴随水肿和高血压症状。

  针对病人血压治疗常用ACEI类药包括福辛普利、卡托普利等,常用ARB类药物包括氯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等。另外CCB类药物包括硝苯地平、非洛地平、α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等,都可以给病人降压用。

三)脑梗塞好了后还要吃降压药吗

  脑梗塞还好了以后患者还要继续吃降压药,引起脑梗塞的危险因素中包含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患者的大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使血管的弹性降低。高血压是脑梗独立的危险因素,患者脑梗塞还好了以后,也要预防能引发脑梗的危险因素,其中包括血压降到正常达标的范畴。针对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都要进行治疗,要定期的复查指标。生活方式上要做到低盐、低脂的饮食,戒烟、限酒,多参加体育功能活动。患者要启动脑血管病二级预防用药,要口服拜阿司匹林或波立维,预防血栓形成,防止患者再发生脑梗死。

四)高血压支气管哮喘禁用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合并支气管哮喘的患者禁用非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非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可以使支气管痉挛进一步加重,对于支气管哮喘的患者来说,β受体阻滞剂不合时宜,建议使用β受体激动剂治疗,可以给予雾化、吸入等对症处理,另外可使用激素类药物。

  高血压的降压药物主要有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其中β受体阻滞剂主要指的是高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等。而对于非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如普萘洛尔等等,不适宜用于高血压合并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降压治疗。

上一篇:八款美味粥帮男人滋补壮阳

下一篇:tct重度炎症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