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01

一,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的区别

  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是有很多区别的。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讲,风寒咳嗽是体内有寒邪入侵,表现咳痰为清痰或者白痰,鼻塞、流清涕、怕冷、畏寒,发热一般为低热,而且无汗,治疗上以辛温解表、祛寒宣肺为主,可服用葛根汤颗粒等。风热咳嗽主要是以寒邪入侵体内,可表现为咳嗽、咳浓黄痰、鼻塞、流浓黄鼻涕,发热可出现高热状态,体内燥热、多汗,以辛凉解表、清热解毒治疗为主,可以适当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治疗。

二,风热咳嗽和风寒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风热咳嗽和风寒咳嗽的区别是什么,风热咳嗽和风寒咳嗽都指外感邪气引起来的一种咳嗽。风寒咳嗽指外感风寒之邪引起来的,也就是着凉后引起来的咳嗽,特点是咳嗽,咳白稀痰,一般发热比较轻,恶寒比较重,嗓子会发紧,还会伴有鼻塞、流清鼻涕、纳差、头身酸痛、小便清长、大便一般偏干的比较少,可以给予疏风止咳治疗,一般用三拗汤和止嗽散进行治疗。风热咳嗽是由于外感风热之邪引起来的,特点是咳嗽,咳黄黏痰,痰黏稠不容易咳出来,会伴有鼻塞、流黄脓涕、咽痛比较厉害、大便偏干、小便偏黄、进食也不好,治疗时给予桑菊饮止咳、宣肺、清热。治疗时不管是风寒咳嗽还是风热咳嗽,一定要强调清淡饮食,患者还要注意休息,要戒烟、戒酒,不要熬夜,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或者不容易消化的油腻饮食。

三,儿童为什么晚上咳嗽的厉害

  引起儿童晚上咳嗽厉害,主要考虑由于以下两种情况造成。首先,由于患有胃食管反流引起的咳嗽。因为在患有胃食管反流以后胃酸会经过胃向上反流到食道中,而食道和呼吸道相接触,从而会引起呼吸道反射性痉挛,就会引起晚上咳嗽非常厉害。因为在晚上的时候是平躺的体位,胃食管反流会更加的明显。最后,由于患有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在患有肺炎支原体感染以后,往往肺炎支原体会定植到呼吸道黏膜上,引起出现刺激性的咳嗽,并且以晚上咳嗽明显为主。

上一篇:教你从着装分辨男人

下一篇:中医专家教你如何记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