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水治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49

(一)藿香正气水治荨麻疹吗

  藿香正气水并不能用来治疗荨麻疹,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治疗,主要是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藿香正气水并不适合治疗荨麻疹,有时还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加重,所以不建议使用。荨麻疹的患者可以口服第2代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严重者还可以联合应用药物治疗。荨麻疹严重者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腹痛、腹泻等情况,这个时候需要及时的给予糖皮质激素,更为严重者需要给予肾上腺素进行治疗,平时避免冷热刺激,注意不要饮酒,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接触可疑致敏物。如果合并细菌病毒感染需要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否则荨麻疹容易反复,局部给予具有止痒作用的炉甘石洗剂外用即可。

(二)荨麻疹能治好吗 荨麻疹可以治愈吗

  临床上,大多数的荨麻疹的病人是都可以治愈的。但很多病例,在治疗治愈后,由于不同的诱因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所以做不到完全临床治愈。病情是否复发,还取决于平时生活保养,只有各方面注意,如饮食、作息制度合理,并配合积极治疗,才能达到永久治愈的目的。

(三)患者得了荨麻疹后能吃鸡蛋吗

  患者得了荨麻疹后能不能吃鸡蛋,关键要看荨麻疹出现的原因,如果说荨麻疹出现是因为吃了鸡蛋以后出现的现象,这种情况鸡蛋肯定不能吃。荨麻疹这个病的病因非常复杂,可以由食物过敏引起,比如鱼、虾、鸡蛋或者一些水果过敏,都可以出现荨麻疹,所以要根据患者吃了什么东西过敏,来决定能不能吃哪类物质。

  除了食物以外,荨麻疹可以是药物引起的现象,比如青霉素过敏、破伤风抗毒素过敏,都可以出现荨麻疹。还有患者是输血以后,出现荨麻疹,所以如果是药物引起的荨麻疹,吃鸡蛋没有问题。除此以外,引起荨麻疹的原因还有感染,比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以及体内有其它疾病、冷、热、日光、摩擦、压迫,还有其它因素引起的荨麻疹,所以对于荨麻疹能不能吃鸡蛋,关键要看一看吃了鸡蛋以后,是不是出现皮疹或者是不是让皮疹加重,如果吃了鸡蛋以后出现皮疹或者皮疹加重,就不能吃鸡蛋。如果像前面说的有些患者吃药以后,出现荨麻疹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的荨麻疹,这种情况可以吃鸡蛋。

(四)慢性荨麻疹应该如何进行防治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水肿反应,如果皮疹反复发作超过6周,而且每周发作次数超过2次,就变成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顽固难治。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防治:第一、可以查找过敏原,如果能够查清过敏原,可以适当的避免,或者采用脱敏治疗。第二、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部分患者很难查清楚过敏原,可以采用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治疗,一般采用两种不同作用机理的抗过敏药物联合治疗,症状控制后逐渐减量。第三、可以采用中医中药的方法进行治疗。第四、不要饮酒,不要吃鱼虾、海鲜以及辛辣性的食物。

(五)得了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急性荨麻疹与食物过敏还有食物不耐受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但慢性荨麻疹只有不到10%的患者与食物过敏相关。大部分慢性荨麻疹患者都是自身免疫异常,所以慢性荨麻疹患者完全没必要进行大规模过敏原检测或过分忌讳禁止某些食物。患者应结合日常生活记住平时所吃食物,进行有针对性的食物过敏原检测,来寻找可能的诱因。

上一篇:减肥后多囊能自愈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岛素高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