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需要了解女人的不安全感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35

①男人需要了解女人的不安全感

  当自己的丈夫或男友表现出对另外一个女人的关心时,妻子心里就容易犯嘀咕,甚至“醋劲儿”十足地搞得鸡犬不宁。其实,这是男女对待此问题有不同思路导致的。女人习惯把自己视为弱者,希望男人专注地照顾她一个就好,不希望和别的女人分享男人的爱和关心,最终担心男人弃她而去。

  然而,男人则是另一个思路了。一般有情有义的男人总认为照顾女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对方有难无法袖手旁观,就该表现出男子汉精神,这其中原因更多的是江湖义气。当妻子的要了解这一点,就可以避免自己脑袋里胡乱编写脚本,搞得乌烟瘴气,最后真把男人推出家门了,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与此同时,男性也要试着理解:女人的“醋劲儿”是因为不安全感所致,看似无理取闹,实则因为下意识里的被弃焦虑,可能危及其婚姻利益,使得她不得不把男人关心的其他女人视为假想敌,才有如芒刺在背的反应。

  在情感关系上,“女人压迫女人”比起男性间的情谊要复杂得多,原因还是女人传统的依附角色远甚于男性,当然经不起异动,而变得神经质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学习了解另外一个性别的原因,不正因为两个人都在自己的思路里:女人拼命想从男人那里寻得安全感,男人要的却是充当“有责任感”、“有男子汉”的形象性别,所以一旦发生情感利害关系冲突的时候,就往往让两个人甚至三方,都深深陷入苦恼中了!

  总之,情感利害关系是人人都需要清楚明白的,否则一不小心就冲击到别人的利益,使得彼此三者甚至四者之间都鸡飞狗跳。而男人试着了解女人诸多“幼稚”行为或“非理性”思考的背后,都是因为不安全感,而非单纯地找碴儿,就自然懂得跟她们的多变与神经质善处了。

②男人要了解女人的9件事

  女人就像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谜,总令男人束手无策。近日,美国“科学现场”网总结了女性的9个特点,提醒男人必须了解。

  岁数越大越爱冒险。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看重感情,但女人却对冒险越来越有兴趣。老年女性对生活充满新的渴望,富有冒险精神。

  一生有两次“青春期”。女人在40多岁时要经历第二次“青春期”———更年期。它通常始于43岁,在四十七八岁达到高峰。除了月经不调和夜间盗汗外,还很易怒。

  大脑受怀孕影响。女性怀孕前的8周,黄体酮增加30倍。怀孕不仅能稳定女性情绪,还能帮忙睡好觉。

  易失去“性”趣。女性性欲比男性更易受影响。心情不好、怀孕、照顾孩子、绝经等都可以影响其性欲。

  不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男人习惯用“拳头”解决争端。但研究表明,女性更倾向于以“化敌为友”的方式处理问题。

  生性多疑敏感。女性比男性更敏感,容易感到疼痛和焦虑,不懂得如何应对高压,因此容易抑郁。虽然敏感使人的思维更加灵活,但长期敏感多疑对健康不利。

  不能容忍沉默。女性善于觉察人际关系的“微妙变化”。她们最不能容忍对方冷战式的沉默。

  善读别人心思。女性能轻易读懂别人的想法。她们能很快记住别人的相貌,从他人的语气、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中理解对方的意思。

  情绪受经期影响。女性情绪无时无刻不受到经期影响。因为激素水平在女性体内不断变化,让她们喜怒无常。

③让男人对女人的世界多一份了解 女人的九件事

  女人就是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谜,越是难解,你却越是想解,很多男人总想窥探女人心中的秘密,可往往只是一知半解。近日,美国科学现场网总结了女性的9个特点,让男人对女人的世界多一份了解。

  1、岁数越大越爱冒险。

  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看重感情,但女人却对冒险越来越有兴趣。老年女性对生活充满新的渴望,富有冒险精神。

  2、一生有两次青春期。

  女人在40多岁时要经历第二次青春期更年期。它通常始于43岁,在四十七八岁达到高峰。除了月经不调和夜间盗汗外,还很易怒。

  3、大脑受怀孕影响。

  女性怀孕前的8周,黄体酮增加30倍。怀孕不仅能稳定女性情绪,还能帮忙睡好觉。

  4、易失去性趣。

  女性性欲比男性更易受影响。心情不好、怀孕、照顾孩子、绝经等都可以影响其性欲。

  5、不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

  男人习惯用拳头解决争端。但研究表明,女性更倾向于以化敌为友的方式处理问题。

  6、生性多疑敏感。

  女性比男性更敏感,容易感到疼痛和焦虑,不懂得如何应对高压,因此容易抑郁。虽然敏感使人的思维更加灵活,但长期敏感多疑对健康不利。

  7、不能容忍沉默。

  女性善于觉察人际关系的微妙变化。她们最不能容忍对方冷战式的沉默。

  8、善读别人心思。

  女性能轻易读懂别人的想法。她们能很快记住别人的相貌,从他人的语气、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中理解对方的意思。

  9、情绪受经期影响。

  女性情绪无时无刻不受到经期影响。因为激素水平在女性体内不断变化,让她们喜怒无常。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爱情的基本特征

下一篇:两鬓有白发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