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性荨麻疹多久才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49

(一)寒冷性荨麻疹多久才能好

  寒冷性荨麻疹属于诱导性荨麻疹,诱导性荨麻疹是有原因诱发的荨麻疹,治疗1-3个月并不一定会痊愈,患者需要避免诱发因素,如骑单车暴露在外面的地方会出现皮疹。所以患者要注意防护,避免让皮肤暴露在寒冷环境里面。

  对于该病常规只是进行对症治疗,可以使用抗过敏的药物,特别是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左西替利嗪进行治疗。但并不存在能够根治该病的药物,而是要避免诱发因素,即寒冷刺激的诱发因素,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总而言之,对症治疗则是控制症状,患者可以服用抗组胺药物,如现在新一代的抗组胺药物,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这些药物都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包括寒冷性荨麻疹。现在也提倡进行预防性治疗,如今天是寒冷天气但是患者要外出,则可以提前服用抗组胺药物预防发作。当然并不是要持续服用药物,而是可以判断会不会碰到寒冷情况,以此进行提前治疗。

(二)荨麻疹能吃火龙果吗

  荨麻疹患者如果对火龙果不过敏,是可以正常吃的,只要注意适量就行,不要吃得过多。荨麻疹的患者还可以吃一些香蕉、苹果、橘色、梨、葡萄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以及蔬菜包括白菜、土豆、萝卜、黄瓜、豆角等都可以吃。荨麻疹患者主要避免接触过敏原,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饮酒,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适当的活动,增强体质,增加机免疫能力。

(三)荨麻疹好了还要忌口吗

  荨麻疹好了要忌口,患者要避免摄入导致荨麻疹发生的食物。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荨麻疹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

  引起荨麻疹的常见的过敏原因,如下:一、药物过敏;二、食物过敏,如鱼、虾、蟹、蛋类、某些肉类、巧克力、坚果、奶类、番茄、贝壳类、草莓、牡蛎、面食、蔬菜、咖啡、香蕉、葡萄、小麦、蘑菇、发酵食品,以及调味品等,还有食物添加剂均可引起荨麻疹的发生;三、吸入物过敏;四、接触物过敏;五、毒素过敏;六、感染过敏;七、物理因素过敏;八、精神与内分泌因素;九、伴有遗传性疾病等。

  荨麻疹的患者首先出现皮肤瘙痒,立即出现在瘙痒部位的风团性损害,表现为潮红或苍白色的风团,风团于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常常伴有瘙痒,反复,此起彼伏。荨麻疹的患者要仔细寻找导致荨麻疹发生的诱因,祛除诱因。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根据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如由于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可以配合抗菌素治疗。荨麻疹的外用药常常选用炉甘石洗剂,或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乳膏。

(四)为什么得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科一种常见病,有统计过说人的一生差不多有20%-30%是要得一次荨麻疹的,所以这个病还是非常常见的。主要是表现为一种风团,就是在皮肤长的像风疙瘩样的,可以是苍白色的、淡红色的,一般有瘙痒,但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长在口周、口唇或者眼睑,可能引起一些血管性水肿,但都是荨麻疹的一种。

  由于发病原因特别复杂,可以跟食物、感染、内源性的一些疾病相关,或者身体的状态不一样,还可以跟外源性的食物,最常见的鱼、虾、药物很多的因素相关,或者是一些物理因素,像冷、热都可能引起,它主要是引起肥大细胞的脱颗粒释放一些组胺,还有5-羟色胺这些炎症的介质可能引起血管的水肿,在临床就看到大风块、风团。

  治疗上如果能找到原因那就能从根本上遏制,但是很多情况是分析它可能是跟它相关,这种情况有的人就招个凉风就起了,可能对凉、空气过敏,有的人是阶段性的。每个人个体不一样,当时的情况不一样,尽量查找原因,找到原因把这个原因去除,可能不用药就会恢复,如果这种风团瘙痒,用抗组胺药等都能得到抑制。如果能找到原因是最好的,从根上起到治疗作用,但是每个人荨麻疹的原因不一定是单一,所以可能这次是这个原因,下次可能是另一个原因,还是很复杂的,但是常用的这些抗组胺药还是能够控制,比如开瑞坦、西替利嗪,这些效果还是比较肯定的,一般的常见的荨麻疹都能得到控制。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怀孕几率大吗

下一篇:一岁宝宝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