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积液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47

1,子宫积液有什么症状

  子宫积液分为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两种。生理性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行消失,不必进行治疗。大多数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既有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卵巢癌引起。主要的症状有下腹坠胀,可伴有全身症状,如发热、白细胞计数升高。还有就是慢性子宫内膜炎逐渐形成的宫腔积脓,没有明显的症状,妇科检查子宫增大、柔软,有触痛感,宫旁的其他组织有明显的增厚,也可有附件的炎性包块。

2,子宫积液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子宫腔积液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产后或者人工流产之后、清宫手术之后、药物流产之后,由于子宫复旧不好,淤血不能及时排出所导致的积液,这种情况可以口服五加生化胶囊或者新生化片,促进子宫收缩,排出淤血。第二、由于子宫内膜炎症导致渗出,使宫腔积液,这种情况建议给予消炎治疗。第三、绝经以后的女性由于阴道顶端粘连,使宫腔内积液不能流出,逐渐的形成积脓,需要将粘连分离开,扩张子宫颈,排出积脓,同时给予广谱抗生素,联合治疗厌氧菌的甲硝唑或者替硝唑进行治疗。

3,子宫积液怎么办

  宫腔积液可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可通过B超检查,甚至宫腔镜检查明确,具体处理如下:

  1、生理性宫腔积液:如正在来月经或月经快接近尾声,宫腔里面残留月经,B超提示宫腔积液,属于生理性现象,无需特殊处理;

  2、病理性宫腔积液:如绝经老年性妇女不应出现宫腔积液,若出现宫腔积液,则提示子宫内膜病变或者子宫内膜炎、宫腔积脓等,需根据具体病情进行治疗。

4,怀孕初期子宫积液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很多孕产妇B超检查会发现宫腔积液现象,少量宫腔积液可以自行吸收,大量宫腔积液可能是流产征兆,也可能与盆腔炎性渗出有关,具体内容如下:

  1、少量宫腔积液:属于怀孕正常反应,不需要治疗,大部分情况下,怀孕前3个月,如果没有发热、腹痛、阴道出血等流产症状,也没有感染症状,可以定期观察,积液会逐渐消失、吸收;

  2、大量宫腔积液:如果积液越来越多,还伴有发烧、腹部疼痛以及阴道出血等情况,要分析其原因,考虑可能出现流产征象,宫腔里可能有出血症状,这时要进行保胎治疗,而且要结合HCG翻倍情况以及孕酮数值确定使用保胎药的剂量和频率;

  3、盆腔炎性渗出:可能是盆腔炎的表现。

上一篇:脖子扁平疣怎么治疗

下一篇:扁平疣和脂肪粒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