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38

①孕初期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咳嗽是机体的自我保护反应,可以将气道的异物,分泌物咳出体外。如果怀孕初期出现反复的剧烈的咳嗽,需要积极治疗,因为反复咳嗽可引起腹腔压力升高,胎盘下置,有引起胎儿流产的可能。如果咳嗽、痰比较少,可以口服盐酸二氧丙嗪片。咳嗽、痰多不易咳出,存在气喘症状的,可以吸入布地奈德气雾剂,缓解气道的痉挛。引起咳嗽的原因,对胎儿及母体的损害要比咳嗽更重要,所以孕妇咳嗽的时候,重要的还是找出咳嗽的原因。可以行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等检查,了解是否存在炎症。及时抗感染治疗,清淡饮食,避免接触油烟等刺激性的气味。

②怀孕期间感冒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期间的感冒咳嗽对胎儿还是有一定影响。因为感冒多是由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身体内感染了病毒或者细菌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胎儿的身体,如果胎儿抵抗力不强,会导致先天性的疾病。另外这期间咳嗽对胎儿也会有影响,咳嗽会使腹压增加,胎盘下置,剧烈的咳嗽有引起胎儿流产的可能。所以建议积极的对症治疗,比如可以口服奥司他韦胶囊抗病毒治疗,盐酸二氧丙嗪片止咳,有条件可以雾化生理盐水或者布地奈德气雾剂,缓解气管的痉挛,缓解咳嗽的症状。同时监测体温,及时退热治疗,注意休息,预防受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咳嗽的症状。

③怀孕前三个月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咳嗽只是一种临床症状,并不是独立的疾病。

  怀孕前三个月出现咳嗽,要看咳嗽的严重程度。

  如果咳嗽症状轻微,那么对孩子是没有影响的。但如果咳嗽剧烈,并且非常频繁,那么可能诱发子宫收缩而造成先兆流产。

  最要紧的应该是查找咳嗽的病因——是否有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应该及时地将原发病治疗好,咳嗽才能从根本上控制。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

上一篇:尿道里面刺痛怎么止痛

下一篇:鸦胆子油软胶囊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