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止咳效果最好最快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1:27

(1)什么药止咳效果最好最快

  止咳效果最好、最快的药物,其选择主要取决于病因和伴随的临床症状。一般咳嗽主要常见于呼吸系统的疾病,伴随有咳嗽、咳痰,多见于普通感冒,以及普通的支气管炎、肺炎等。可以适当的服用肺力咳合剂、桃金娘油胶囊、复方右美沙芬口服液、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等。如果咳嗽伴随有喘息,主要常见于喘息性支气管炎、咳嗽变异性哮喘以及支气管哮喘等。可以选择服用复方氨溴特罗口服溶液、复方非那根糖浆、复方甲氧那明胶囊以及地氯雷他定、氨茶碱片等,能够明显缓解症状。

(2)什么药止咳效果好

  止咳效果比较好的药物,可以选择一些糖浆类的药物,比如可以选择感冒止咳糖浆,主要治疗咳嗽痰多、脓痰、鼻塞和咽喉肿痛的症状。还可以选择半夏止咳糖浆,半夏性是比较温和的,对于咳嗽中枢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够燥湿化痰、下气散结,是化寒痰、温痰的主要药物,主要治疗痰涎阻滞、痰瘀交凝、咳喘气逆等症状。还可以使用百部止咳糖浆,百部是比较苦的,性是比较温和的,能够降低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所以有止咳的作用,主要治疗咳嗽、气急、肺气上逆的症状。

(3)什么药止咳效果最好最快

  临床上对症的止咳药效果是最好的,也是最快的,例如右美沙芬、喷托维林、肺力咳合剂、苏黄止咳胶囊、复方甘草片等等。但如果患者出现咳嗽症状时,除了使用止咳药物以外,还要根据相关的疾病给予相应的治疗。例如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患者,还要口服孟鲁司特钠,吸入布地奈德、福莫特罗,如果患者是因为胃食管反流而出现的咳嗽,需要口服胃肠动力药以及脂质泵抑制剂,如果患者是因为肺肿瘤而出现的咳嗽,需要根据病情采取手术治疗、放疗、化疗等等。

(4)什么药止咳化痰效果好

  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如果咳嗽咳痰增多,一般呼吸系统常见比如慢支、支气管扩张、慢阻肺都会出现,所以一般对症药物,比如西药化痰药或者稀释痰液的药都有效,如沐舒坦、福多司坦、氨溴索。

  中医辨证治疗止咳化痰是一个优势。一般中医辨证咳嗽痰多,会分几种证型,比如痰湿盛,中医讲健脾化痰,用比如二陈汤、三子养亲汤、苏子降气。如果脾肾阳虚的阳不化气,就会导致痰湿内盛,治疗就要健脾、补肾、温阳、利水。只有辨证准确才能取得很好的临床疗效。

上一篇:冬季如何缓解女性手脚冰凉?

下一篇:患者应如何诊断是否周身炎症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