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后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37

(一)女性后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女性后腰两侧疼痛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盆腔炎或者盆腔积液,这时常伴有小腹坠胀感,可以进行彩超和CT检查来进一步确诊。第二、腰肌劳损,腰肌劳损常见于长期弯腰工作或者久坐,这时会出现腰两侧肌肉的酸痛不适,常在弯腰或者久坐后疼痛非常明显,要进行适当的休息才能缓解疼痛,同时要口服消炎止痛药物的治疗。第三、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也常见于长期久站或者弯腰工作的女性,这时疼痛常于晨起时比较明显。第四、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可以导致腰两侧的疼痛,同时可以伴有臀部不适或者下肢麻木。

(二)后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后腰是腰椎两边部位,解剖上腰部肌肉与筋膜占主要部分,因此后腰痛是与骨科相关肌肉筋膜疼痛。最常见是腰肌劳损、筋膜炎、腰椎疾病如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造成腰神经后支放射到腰椎后方,即后腰两侧疼痛,是临床最常见因素。

  最常见深层内脏是肾脏原因,如有肾脏疾病患者,造成肾脏部位胀痛,临床表现也是腰痛,发生率小于骨科疾病。因此出现后腰两侧疼痛问题,首先前往骨科就诊,因为可能是骨骼筋膜炎症或者腰椎疾病。

(三)射精后腰两侧疼怎么回事

  按照西医说法通常认为射精后两侧腰疼是由于腰肌劳损或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导致,由于腰肌劳损不能够承受性生活时剧烈的运动,或泌尿系、生殖道感染或前列腺炎引起炎症刺激,所以在射精后发生腰两侧疼痛。

  按照中医解释相对直观,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按照中医辨证,射精后两侧腰痛属于肾虚腰痛,因为肾的位置在腰部,而腰所覆盖的区域也就是肾的精气覆盖区域,如果平时肾精充足则腰脊有力,肾精不足会出现腰酸、腰痛、腿软。平时由于肾气虚、肾阳虚,所以腰部经络缺乏阳气的温暖,而当外界剧烈运动或射精后,导致阳气亏虚发生腰痛,这种腰痛的特点以酸痛为主,且怕冷、喜暖。一般中医辨证通常是使用金匮肾气丸或右归丸进行治疗,建议大家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后使用。

(四)男人后腰两侧发凉怎么回事

  男人后要两侧发凉,主要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然后着凉,使局部产生炎症反应。平时应该加强腰背肌的功能锻炼,适当的避免久坐,避免弯腰抬重物等致伤动作。锻炼的方法包括小燕飞、平板支撑、三点支撑或者是五点支撑,都是能够使肌肉组织血液循环增加,促进炎症消退的动作。

  同时也可以适当的注意保暖,可以进行理疗、针灸,使局部的穴位达到通络,就有可能缓解局部的症状。另外,也有可能本人身体比较寒,不仅是出现腰背部的发凉,但也有可能四肢或者其他的部位都会出现量寒凉的情况,主要是肾虚、脾虚的情况,要进行中医中药的调理。

上一篇:减肥药需要注意的事项

下一篇:白带带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