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不正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8:16

(1)骨盆不正怎么回事

  如果患者存在骨盆不正,往往是由于如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的:

  1、可能是由于下肢先天性畸形所导致的。如果患者存在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往往会引起骨盆过度的前倾,有时存在一侧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有可能引起一侧骨盆下降,也就是高低不平的情况。

  2、可能是由于后天获得的严重的下肢畸形所导致的。由于后天获得的严重的骨性关节炎,导致一侧下肢发生短缩或者畸形,也有可能引起骨盆不正,这种情况所引起的骨盆不正,既可以造成骨盆前倾,也可以造成一侧骨盆塌陷。

  3、可能是由于脊柱相关疾病所导致的。如果患者存在脊柱侧弯,或者存在腰骶部特殊病变,比如腰突过度向前突出,而骶突过度向后突出,就有可能造成一系列骨盆不正的情况。

(2)骨盆不正有什么症状

  骨盆不正的常见症状具体如下:

  1、长短腿:为最常见症状,表现为两条腿伸直后不一样长,病人行走时也会表现为一脚深、一脚浅;

  2、腰骶部疼痛:可能在腰背或腰骶部有酸痛等不适感;

  3、盆腔不适感:对于女性还可能表现为盆腔慢性炎症或盆腔下腹部的凉坠感;

  4、膝关节疼:主要由于两条腿受力不均匀,从而可能引起膝盖的关节炎,从而导致关节疼痛。

(3)骨盆不正有什么症状

  骨盆不正的患者,有可能会表现出如下的症状:第一、可能会有双下肢不等长的情况。如果要求患者采取仰卧位的姿势,双下肢摆正的话,有可能会看到双下肢有长短不等的情况。第二、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步态的异常。比如此类患者在步行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跛行的情况,除此以外,在患者步行的时候,有可能会有双侧的髋部运动轨迹不一致的情况。第三、可能会出现脊柱的一些异常的弯曲。如果要求患者保持双下肢直立,挺胸抬头,在后侧观察脊柱的相关凹陷的时候,就有可能看到脊柱有一些异常的弯曲。第四、有可能会出现腰椎、骨盆、髋部的相关疼痛。这种疼痛在患者进行长距离行走或者是锻炼之后,会有明显加剧的情况,另外患者髋部、骨盆和腰椎的活动度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上一篇:怀孕不到一个月流产了需要清宫吗

下一篇:月经每个月都推迟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