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怎么让宝宝提前发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9:28

1)孕晚期怎么让宝宝提前发动

  孕晚期时让分娩能够提前发生,即临产的发生,目前除引产药物外,饮食或其他方式均无法有效引出规律宫缩痛。临产标志为规律宫缩痛,5分钟内疼一次,这种疼痛持续30秒以上,且每次宫缩均有痛感,此三者条件同时满足的规律宫缩痛就可临产。

  孕晚期无法让临产提前发生,但可以适当增加运动量,让宫颈更成熟,加快临产时开宫口的速度。孕晚期,鼓励孕妇尽量增加活动,可控制孕妇的体重,因孕妇体重过重对分娩无益处。部分孕妇较为敏感,运动后假性宫缩增多,肚子发紧、发硬,使胎头入盆更易、更深。这种假性宫缩可让宫颈更成熟,使宫颈变软、变短,一旦临产发动,出现规律的宫缩痛,则条件成熟的宫颈开宫口的速度会稍快一些。

2)孕晚期怎么解决便秘

  晚期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压迫到肠道腹腔可能会引起胃肠蠕动的减慢,可能就容易导致肠胀气、便秘,严重者甚至肠梗阻的情况。

  所以孕晚期首先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这样能够保持大便通畅。

  如果出现长期便秘者,必要的时候适当可以开塞露来缓解便秘,以免因便秘的时候用力腹压过大会诱发宫缩导致早产等可能。

  为了彻底解决便秘情况,一定要注意饮食调节,适当吃一些肠道的益生菌之类,多喝酸奶和纤维素多的食物,这样能够缓解便秘。

3)孕晚期怎么睡都不舒服怎么办

  孕晚期子宫增大、膈肌升高,孕妇体重增加,导致睡觉时不适,是孕晚期的正常现象。孕妇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可以改善睡觉姿势,采取左侧卧位,使用抱枕支撑巨大的腹部,抬高枕头,缓解压力,避免呼吸道不畅,缓解睡眠质量。

  如果调节枕头、被褥、床或者应用抱枕,不能改善睡觉不适,孕妇睡觉时出现憋醒的情况,预示心功能负担较重,需要及时进行心脏彩超、心电图以及24小时动态心电图(Holter)检查,排除妊娠期间心功能失调现象。

4)孕晚期怎么数胎动

  孕晚期数胎动的方法,一般是定时、定点在安静的环境下,数每次宝宝的胎动情况。可以在不同时间段数胎动,一是可以选择在1天的早、中、晚各选1小时计数,期间环境需相对安静,胎动是一阵算1次,间隔几分钟以上算第2次。一般1小时内,如果次数达到或者超过4次,则属于正常情况。如果孕妇时间不充足,则可以连续数2小时。2小时内胎动,如果超过10次也属于正常情况。

  一般在孕20周后会有胎动,宝宝比较小的时候,胎动相对较少。因为胎动比较弱,尤其对于比较胖的孕妇,可能感觉不敏感,所以刚开始时,胎动会比较轻、比较弱。一般在孕28周以后,可以嘱咐孕妇数胎动。每天需按时数,如果发现胎动减少,可以接着数1小时,如果仍然出现减少情况,则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因为胎动是宝宝在宫内安危很重要的标志,一旦出现胎动减少或者胎动过于频繁,可能提示胎儿存在宫内缺氧情况。

上一篇:感冒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儿童肺结核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