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期间能吃虾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8:53

①来月经期间能吃虾吗

  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虾的,但对于虾或者其它的海鲜产品会过敏的,在月经期间不建议食用,容易出现皮肤过敏。虾里面含有蛋白质、铁质、钙质比较丰富,月经期间适当食用有补铁的作用。但在月经期不宜吃过多,容易引起过敏或者加重胃肠道负担,不容易被肠道吸收。月经期海鲜可以适当食用,但不能吃过于寒凉性的海鲜,容易引起女性月经期腹部疼痛,或者经血不畅。

  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会比较弱,要注重营养的补充。在月经完全干净之后,可以吃一些补气、补血的食物,调理身心。月经期出血量比较多,就要勤换卫生巾和内裤。

②来月经期间能吃巧克力吗

  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容易引起神经系统兴奋,影响月经期的睡眠。有的女性在月经期容易出现烦躁、睡眠不佳或者失眠等症状,进食巧克力后容易加重失眠症状。巧克力还容易引起内分泌异常,导致月经量发生改变,有可能使月经时间延长,并且加重痛经的症状。另外,巧克力的含糖量以及热量比较高,血糖异常的女性进食后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吃巧克力会有一定的饱腹感,月经期进食后有可能会减少正常的进食量,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在月经期尽量不要吃巧克力。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一般持续时间在3-5天左右,建议要注意合理饮食。

③来月经期间能吃中药吗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适当的吃中药的,但不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中药治疗,活血化瘀的中药会导致女性出现有月经血量增多、经期延长、虚脱、贫血的情况增加。如果是女性患有感冒而需要服用消炎的中药进行治疗是可以的,本身女性在来月经期间由于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较差,容易导致感染的反复发作,可以根据医生的嘱咐按疗程继续服用中药,对月经也不会造成不利影响。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应该注意适当休息,多吃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适当活动锻炼身体,有利于月经血的排出,可以帮助女性身体的早日康复。

上一篇:男人健康饮酒全攻略

下一篇:教你如何拯救晒伤后的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