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减肥药易重金属中毒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1:50

1 产后吃减肥药易重金属中毒

  产后发胖的刘女士为了减肥,吃了北京九棵树国际医药技术研究中心丰台第一分中心提供的减肥胶囊,结果导致重金属中毒等。昨天,丰台法院一审判决卖药单位赔偿刘女士损失4万余元。

  刘女士说,她生完孩子后体重增至160斤,经过多方减肥到140斤,但她仍渴望恢复产前身材。于是,去年8月10日,她到北京九棵树国际医药技术研究中心丰台第一分中心购买了减肥胶囊,并开始服用。

  半个月后,刘女士开始出现恶心、呕吐伴腰髋部疼痛以及腹痛等症状。去年8月31日,她被医院诊断为急性重金属中毒(铅、砷)、中毒性肝损伤、轻度贫血(铅毒性)。至同年9月7日出院,她共花费医疗费等2.7万余元。之后,她将北京九棵树国际医药技术研究中心丰台第一分中心及北京九棵树国际医药技术研究中心告上法院。

  开庭时,丰台第一分中心辩称,刘女士向法院提交的减肥胶囊不是从他们那里购买的,且其出院诊断和检测报告不能相互印证,证据不足,请求驳回。

  法院查明,刘女士购买的减肥胶囊是丰台第一分中心未经国家医政主管机关批准自行配制的药物。医院对此减肥胶囊进行化验的结果为:砷浓度为3.6×105ng/ml,铅浓度为1.3×105ng/ml,没有检测到其它常见毒物和药物。

  法院结合医院的诊断结果认定,刘女士服用丰台第一分中心的减肥胶囊与刘女士重金属中毒存在因果关系,对此,丰台第一分中心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刘女士要求两被告赔偿合理的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等的诉请,法院予以支持。

2 服用减肥药出现心慌的原因

  减肥药吃了引起心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大部分减肥药有增加代谢、提高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有些患者服用后就会出现血压升高,情绪焦虑、亢奋,心跳加快、面色潮红等不良反应。2、减肥药中特殊的成分,也会直接刺激中枢系统。如西布曲明对心脏有兴奋作用,导致心脏活动频率加速,甚至改变其收缩和舒张功能。如果长期服用减肥药,严重者会改变患者心脏的电生理功能,引起心率加快,出现心慌的情况。3、减肥药成分中含有奥利司他,可以抑制脂肪吸收。对于那些胃肠道功能较差的患者,长期服用容易引起反复腹泻。腹泻会带走部分钾元素,如果没有及时补充电解质,会导致机体缺钾,出现心跳加快。

3 教你选购减肥药的五个诀窍

  专家介绍,选择减肥 药品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对哪种药物会不会产生不良反应、有没有其它疾病等)有个全面的了解,如果自己对情况不能确定的话,应请教专家或专业人士,不要自行妄下判断。

  一般来说,选择减肥产品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包装:看其配方是否含有性激素,含激素的产品会引起内分泌的失调,导致其它并发症。

  2、机理:看清说明书上有无药物的减肥机理,确定安全有效性;比如曲美 ,说明书上就具备领先水平的双重减肥机理,一方面通过抑制5-羟色胺的重摄取,控制多余热量的摄入;另一方面通过抑制去甲肾上腺素的重摄取,燃烧体内的多余脂肪。

  3、看肥胖类型:减肥品一般对单纯性肥胖、饮食和运动无法控制的肥胖有效,对遗传性肥胖等疗效不佳,如果自己无法确定肥胖类型,可到当地的减肥中心咨询医生或拨打800-807-0050全国免费热线咨询,医学专业人士帮助你,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案后,再选用适合的减肥产品。

  4、批号:要注意产品的批准文号,是否是国药准字批号等国家权威主审机关审批。一般国家主审机关的审核要求比地方审批机关严格,能够通过国家主审机关审批的产品,品质和安全性都是可靠的。

  5、品牌:尽可能选择一些大品牌,这些大厂家整体实力强大,产品发展目标明确,技术力量先进,质量当然也有很高的保障,且售后服务周到。

4 吃减肥药口渴但是瘦了是怎么回事

  吃减肥药口渴,但是瘦了,主要是因为减肥药大部分都含有泻药成分,会减少食物在肠胃中的消耗时间和吸收的几率,由于减肥药有效成分会导致腹泻,引起人体脱水,从而导致出现口渴现象,吃完减肥药后口渴,会引起想要喝水的欲望,水会参与机体的新陈代谢,脂肪的氧化消耗也需要水的参与,所以吃完减肥药会口渴。瘦了是由于脂肪燃烧需要水的参与,水可以加快体内脂肪的氧化消耗,所以体内脂肪减少,出现瘦了的现象,但是长期吃减肥药会给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减肥药大部分是一种中枢神经药物,具有使人兴奋、食欲不振等的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容易暴躁、肝功能受损等危害。

上一篇:吃了减肥药恶心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揭开减肥药的六个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