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别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2:00

(一)怀孕期间别吃哪些水果?

  精品阅读:冬天为什么不适合怀孕?常见到很多怀孕的准妈妈,一知道自己怀孕了,马上进入全程“戒备”状态,停止一切体力活动,精吃细做,大补特补——等着宝宝出生。妇产医院产医科张燕主任说:“孕妇在保持营养均衡外状态下,饮食方面不需要补充太多,而且还有一些禁忌。”大量山楂易导致流产女人怀孕后常伴有困倦、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反应,特别喜欢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可口,很多孕妇喜欢吃。但是,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容易导致流产。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妇大便干燥,口舌干燥而胎热,容易导致孕妇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水果过量引发高脂血症许多人都认为吃水果可增加营养,生出的孩子皮肤白嫩,但是水中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可转化为中性脂肪,促使体重增加,甚至还易引起高脂血症。张主任建议,孕妇每天水果食量不应超过500克,并且如香蕉、荔枝、葡萄等这些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尽量不要吃。如果孕妇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和杏。此外,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易与锌结合,导致孕妇体内缺锌。久存的土豆中生物碱的含量比较高,易导致胎儿畸形。有心脏病孕妇应该少吃些盐,在怀孕16周后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别超过4~5克。

(二)哪些水果可治疗老人肝火旺?

  老年人肝火旺怎么办呢?夏季炎热,心情烦闷,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老年人肝火旺盛。那么老年人肝火旺吃什么好呢?

  梨:梨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降低血压、清热镇静、润肺去燥等功能。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

  性寒水果有:柿子、柿饼、柚子、香蕉、桑葚、洋桃(杨桃)、无花果、猕猴桃(奇异果)、甘蔗、西瓜、甜瓜(香瓜)。

  甘蔗: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香蕉: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尤佳。

  注意事项

  肝火旺大多数是通过饮食来进行调节,但如果饮食调节起不到效果的话,就要考虑用药物来进行治疗。这些水果虽然有一定的预防肝火作用,但是也不能过量食用。平时还是要多注意饮食起居,多吃蔬菜少熬夜,才能预防肝火。

(三)哪些水果可以让男人补血

  1、红枣——养颜圣品 红枣补血大家都知道。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

  2、樱桃——益血养颜

  樱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而且富含铁和胡萝卜素,果酸、矿物质和钾的含量也很高,因此是最佳的益血养颜的滋养品,能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嫩白光滑,面色红润,并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3、葡萄——补血佳品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是不错的!

  补血的水果有樱桃,葡萄,红枣,这些经常见的水果竟然可以帮助人们补血,有了这些就不用吃药了,药对身体有负做用,要想健康的正确的就要饮食养生,男人也可能出现贫血的情况,所以大家要多吃这几种水果幺?

(四)饭前饭后吃哪些水果最有益

  水果真的很好吃,在夏天有很多水果上市,只要你想到的,一般都会有!特别是在南方。水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我们身体内缺乏什么营养元素就吃那些可补充该营养元素的水果,通常水果还助于消化,以下小编向大家介绍在饭前饭后我们吃什么水果更健康。

  餐前别吃,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圣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会胃痛。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柿子有收敛的作用,遇到胃酸就会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进食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饭后应选,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肯定,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健康族网温馨提醒您:常吃水果特别有利于身体健康,水果不像别的食物那样,吃多了伤身,很多水果对人体都具有保健作用,很多水果不仅有助于消化,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是很有帮助的,平常有钱了可以多吃些对身体有保健的水果。

(五)胃炎可以吃哪些水果

  胃炎患者可以吃苹果、桃子、樱桃等等,但是尽量不能空腹吃,一次不要吃的太多,最好不要吃冰镇的水果。胃炎患者要尽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太酸、太甜、太咸的食物都可能加重胃的负担,促进胃酸的分泌,加重胃炎的症状。对于含淀粉量丰富的一些食物,比如红薯、马铃薯等等,都可能会加重胃部负担,加重胃炎的症状。

  建议患者戒烟、戒酒,不要喝浓茶、浓咖啡等等,不要吃霉变的食物。尽量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腌制品。三餐最好定时,不要吃夜宵,最好晚上8:00以后不要进食。生活要有规律,不要熬夜,晚上11:00之前建议睡觉。平时要适当运动,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怕冷吃韭菜

下一篇:冬季每天做好这五个特区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