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减肥茶分为四类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42

一、中药减肥茶分为四类

  中医依成因、体质等开立减肥处方,分四大类,各有不同的减肥方式。这四大类包括:胃热湿阻型、脾虚湿阻型、肝郁气滞型及肝肾阴虚型。

  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

  使用药材:

  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物食用。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

  理气型

  对象:疏理气的运行,使其顺畅的系统在肝,肝郁则侮脾,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轻女性居多,常见症状为,容易胸闷、肚子发涨,情绪起伏不定,严重的导致月经失调。

  使用药材: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祛痰、理气。单独用来减肥效果不强。

  玫瑰花,也可以理气,副作用不大,须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清热型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关键是清热。

  使用药材:

  决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适合。

  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绿茶不但有减肥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滋阴型

  对象:老年人易肥胖,中医调养重点在滋阴。老年人爱头晕、睡眠质量不好、腰酸、口干等,中医认为是阴血不足,这类病人除了要补血外还要活血。

  使用药材:

  何首乌,降低血脂,补血,对老年人肥胖疗效较好。

  丹参,有轻微补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胆固醇、血脂的效果。对冠状动脉心脏病、心绞痛也有疗效,还可以改善循环。

二、diy中药减肥茶速甩肥肉

  想要有效去除身上赘肉,除了要控制饮食与多做运动外,中医建议在家diy中药茶饮,也可以轻轻松松减掉体重。下面小编就肥胖的四大类型分别介绍减肥的中药茶饮,一定要试试哦。

  型肥胖

  许多女性都容易发生水肿型肥胖,这多是因为体内的水分代谢功能不良,水分多半蓄积在体内所导致,因此,造成体重过重、躯干肢体显得臃肿,外观上看起来虽然胖胖壮壮的,但实际上都不是扎实的肌肉;

  中医治疗,主要是从健脾、补肾方向著手,当脾的运化功能提升,水分在体内流通状态就会顺畅,肾的调节功能提升,就能代谢过多的水分,不至于在体内异常堆积。

  消肿美体茶

  │药材│茯苓5钱、黑豆2钱 以及薏仁5钱。

  │作法│将上述3种药材用过滤包包好,加上500c.c.的水,用大火煮沸之后,转中小火再滚5分钟,即完成。

  │功效│改善经前以及打造下半身曲线。

  Tips

  茯苓可益气健脾,多作为利水渗湿药,最适合下半身水肿型肥胖者,作为减肥材料;薏仁健脾和胃,利湿止泻、消肿,又可促进体内水分代谢;黑豆则是补肾利水,都是改善下半身肥胖很适合的药材。

  代谢不良型肥胖

  这一型肥胖者属于气滞血淤,体内新陈代谢缓慢、血液循环不良,过多的毒素、脂肪皆淤积在体内所造成,就好像是排水沟淤积泥沙、杂物,藏污纳垢,就会造成严重水患。

  要改善代谢不良型肥胖问题,重点在于活血化淤,清除体内过多的胆固醇、脂肪以及毒素,排除这些致病因子之后,状自然就会改善。

  活血茶

  │药材│花2钱、丹参2钱以及适量武靴叶。

  │作法│将上述3种药材用过滤包包好,加上500c.c.的水,用大火煮沸之后,转中小火再滚5分钟,即完成。

  │功效│缓解烦躁,改善虚胖体质。

  Tips

  玫瑰花解郁活血、可润泽肌肤,还可延缓老化;丹参补血活血,可增进血液循环以及促进新陈代谢、并降低血脂肪;武靴叶能有效抑止糖分于消化道上的吸收,令血液含糖量降低。

  型肥胖

  型肥胖顾名思义就是便秘造成的肥胖,症状包括、食欲旺盛或是经常口渴又喜欢喝冷饮,腹部总感觉胀胀的、有便秘现象等,在中医上来说,是属于体质,像是过年期间久卧坐、运动量减少,加上饮食过量,且脾失健运致痰湿内停,就容易导致肥胖。

  若是由湿热、痰瘀凝聚或是和肾虚所引起的便秘型肥胖,就应该从利湿化痰健脾、调补肝肾面著手。

  苗条消胀茶

  │药材│枳实2钱、厚朴2钱 陈皮2钱。

  │作法│将上述3种药材用过滤包包好,加上500c.c.的水,用大火煮沸之后,转中小火再滚5分钟,即完成。

  │功效│帮助排泄废物,打造优美曲线。

  Tips

  枳实、厚朴可帮助肠胃蠕动,加速肠子的推动力量,以及治疗便秘引起的胀气;陈皮理气健皮化痰湿,改善痰凝肥胖体质。

  内分泌失调型肥胖

  这一型肥胖经常发生于更年期的女性身上,属于肾虚体质,经常表现手脚冰冷、、、倦怠、、经痛、或量少等症状,而肾虚的人容易因内分泌功能减弱,肾上腺皮质激素(促进脂肪分解,抑制合成)的分泌减少.

  导致率水准降低,因而造成热量的消耗减少,若再加上饮食不忌又没有运动习惯,发胖的机会就很大了。

  活血纤体茶

  │药材│何首乌2钱、洛神花2钱、甜菊叶1钱。

  │作法│将上述3种药材用过滤包包好,加上500c.c.的水,用大火煮沸之后,转中小火再滚5分钟,即完成。

  │功效│活血调经、抑制食欲。

  Tips

  何首乌益经血、补肝肾,还有降血脂和降胆固醇作用;洛神花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去除油腻,活血、补血,具有调经功能;利用甜菊叶取代量的砂糖,味道轻甜且热量低。

三、减肥茶的效果怎样?

  ?这个应该是许多人都想知道的。

  ()

  通过了功能学和毒理学实验证明,可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克服了替食型、排汇型,神经抑制型等破坏饮食规律,降低人体机能,而诱发其它疾病的缺点。比较好的茶产品有美国梦幻八宝花草减肥茶,其无反弹、无腹泻、无乏力、无饱、无厌食、无毒副作用,是真正绿色高级减肥茶产品,美国梦幻八宝花草减肥茶还具有排毒养颜,美白皮肤,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减肥,抗炎,抗衰老等药理作用。内含大量活性清脂因子,能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加速了燃烧体内多余脂肪,保持脂肪代谢平衡。从根本上杜绝了人体腰、腹、臀部的脂肪堆积。

上一篇:掉发脱发怎么办

下一篇:尿失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