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助你冬季巧护唇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44

(1)小窍门助你冬季巧护唇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刘萍建议,护唇要注意以下6点:.

  1.不要总舔嘴唇,否则越舔越干;正确的做法是及时用护唇产品滋润。

  2.别用手撕脱皮,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霜;唇部总发干最好不要涂口红。

  3.选择唇膏尽量少用持久型,因为持久型唇膏质地较干涩,会使唇部更干,宜选择唇蜜;或在上唇膏之前,先使用护唇膏。

  4.用专业护唇霜去除唇部角质;由嘴唇中间向两边按摩,防止死皮堆积,每月做1次。5.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油等,具有良好保湿修复功能的润唇膏;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达到双倍功效。

  6.唇部干燥或已有起皮的人,忌食辛辣食物。

  唇部长期干燥起皮还可以试一试下面这4个小窍门:

  1.蜂蜜具有很强的保湿嫩肤效果,可每晚将蜂蜜轻薄地涂在嘴唇上,保留20分钟。

  2.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坚持一段时间后,唇部就会湿润饱满。

  3.奶粉也有润唇的功效,可将两匙奶粉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充当唇膜。

  4.还可在双唇上涂大量的护唇膏,再用保鲜膜将唇部密封好,接着再用温热毛巾敷在唇上,敷5分钟,也可增加润唇效果。

(2)男人冬季贫血可食用乌贼

  乌贼是一种海产品,乌贼的肉可食,它的墨囊里边的墨汁可加工为工业所用,墨囊也是一种药材,内壳可喂笼鸟以补充钙质。乌贼的内脏可以榨制内脏油,是制革的好原料。它的眼珠可制成眼球胶,是上等胶合剂,乌贼几乎全身是宝,对人体有保健,贫血的人可吃些乌贼做的饭菜。

  乌贼(墨鱼)味咸、性平,归肝、肾经。它的作用是养血滋阴,宜于胃病吐血,肠病便血及胃肠道出血引起的贫血,作为一种海产品,我国很多地方都有乌贼,如果你有贫血症状,进行食补的时候最好多吃一些。

(3)过敏族的冬季三保之道

  中医认为冬季是阳气潜藏,阴气盛极,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的季节。《黄帝内经.素问.四季调神大论》中,精辟地论述了冬季精神、起居和饮食调养的方法,并根据自然界的变化,引入人体冬季养生的原则。

  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常常与体质、环境、感染等三大因素有关,特别是呼吸道疾病。过敏体质的患者,由于体质之故,本来就容易有许多困扰。尤其天气转凉时,包括过敏性鼻炎、气喘、皮肤炎症状,特别容易诱发,影响生活品质。

  以下提供过敏一族的冬季三保之道:

  一、保暖:

  预防晨起时鼻塞,可在起床前先在被窝里多加件衣物,起床前或起床后喝杯热开水,如能戴口罩预防冷空气直接进入鼻腔,更能直接预防鼻过敏、鼻塞发作。

  骑机车时最好戴口罩,防尘又保暖一举两得。开车时将空调设在冷气或循环之处,以免车内外温差过大易诱发气喘、过敏性鼻炎发生。

  二、保养: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饮食调养以辛温养阳为原则,辅以滋阴润燥。

  太燥烧烤易伤“阴”气,太寒凉瓜果易伤“阳”气,所以可多摄取滋润的食物如蜂蜜、杏仁、百合、芝麻、麦冬、水梨、文旦、银耳、百香果、萝卜、燕窝、桑椹、海参、甘蔗、龙眼肉、粥类等。

  许多食物具有滋阴润燥的功能,例如莲藕、蜂蜜、梨、柑桔、柿子、枇杷、杏仁等。酸味能收能涩,有健脾生津、收敛固涩的作用,如山楂、乌梅。辛味能散能行,具有宣开发散、行气活血的作用,如一般所谓的五辛─葱、姜、蒜、韭、辣椒,以及胡椒、酒类等。

  三、保护:

  (1)病患及家人禁止抽烟。

  (2)避免感冒诱发气喘。

  (3)避免睡前吃多食物或用餐后立刻躺下休息,易引起食道逆流诱发气喘。

  (4)避免吃易引发的食物,如奶、蛋、核果、鸭肉、鹅肉、海产(虾蟹、牡蛎等)。同时进补或食用火锅,均属摄入高热量食物,可能增加体内发炎物质,一旦出现过敏反应时易产生较严重的症状。

  冬季须针对体质进补,例如有些人常当夜猫族,易成为口干舌燥、目涩、大便较不易解或较硬的燥热体质,进补的食材、药材倾向以甘凉润燥生津之品为主;也有的属常胀气、腹泻便溏、四肢冰冷的脾胃虚寒型,进补的食材、药材较须注重辛温补中之品。只要顾好体质,并且遵行三保之道,过敏一族就能过个好冬。

(4)冬季美颜养生的方法

  不要小看一天的美容作业,随时随地将其穿抵在生活中,心机多一点点,全身性的细致庇护汇集起来就能产生质的变化,让你一跃成为众人眼中的大美人。

  俗话说,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你身边的超级大美女也许根本不是天生,只是日常保养中比你多了那么一点小心机,呈现出来的就是鹤立鸡群的美丽。所以千万不要做懒女人,也不要小看一天的美容作业,随时随地将其穿抵在生活中,心机多一点点,全身性的细致庇护汇集起来就能产生质的变化,让你一跃成为众人眼中的大美人。

  上午的心机:

  1.唤醒肌肤的美丽

  到了冬季,皮肤很轻易干燥,用了粉底后则更轻易在眼角、嘴角处形成细纹和颗粒。所以在妆前做一个保湿面膜,进步肌肤含水量,能使妆容更持久帖服。

  独特的芸台和黑种草精华,能够迅速舒缓肌肤,缓解不适。多种保湿成分协同作用,给皮肤提供足够的水分,使皮肤盈润饱满。

  2.养生茶调理肤色

  办公室MM最怕皮肤干燥和环境污染,美肤饮料不仅能补充水分,还能调理肤色,舒缓身心,由内而外美出来。比如玫瑰花茶、薰衣草茶、菊花茶等都是非常适合在办公室喝的美容茶饮。

  3.金苹果时间

  俗话说“早上金苹果,下午银苹果,晚上烂苹果”,早饭后3小时,午饭前1小时是最佳的水果时间,千万不要轻易错过哦。

  午间的心机:

  1.低卡路里营养餐

  到午饭时间了,和同事们一起往吃顿大餐?留意,为了美丽着想,请避开油腻、刺激的食品,选择一。些低卡路里的食品,无需节食,补充足够营养的同时,不会引起肥胖和痘痘哦。

  2.伸展身心

  对于长期久坐不动的办公室MM来说,普拉提是最有效缓解身体紧张的运动之一,不仅能调节身体姿势和节律,还能促进背部、骨盆和腹部的锻炼。

  3.振作精神,迎接新挑战

  下午还有无数个会议和客户等着你往会见,要保持身材焕发,一只闪耀的珠光唇蜜,能让你布满自信的魅力。高耐受性,不含羊毛脂和原香料,质地轻巧不粘腻,带来舒适的使用感受,轻轻一刷,令双唇轻透水润,饱满丰盈,眩亮夺目,可与唇膏搭配使用。

  晚间的心机:

  1.补血养颜

  窝在沙发里观看热播电视剧时,双手也不要闲着,适当地推拿经络位,能进步身体免疫力,改善气血不足。

  2.最佳养肤时段

  晚间是最适合肌肤修复的时候,晚上10点以后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逐渐缓慢,白天紧张缩闭的毛孔渐渐开始放松,大口汲取营养,此时没有不良因素侵害,肌肤能集中进行内部更新和优化。独家专利活性成分蓝睡莲子、罂粟种子混合物和药蜀葵根可以减少皮肤微张力,使皮肤放松,更显丝滑。平滑、解压,预防和抚平第一道表情纹,肌肤变得容 光焕发,触感柔嫩。

  心机美女贴心小tips:

  1.茶包敷眼:选择温热的茶包敷眼,能改善血液循环,有缓解黑眼圈及眼部水肿的效果。

  2.橄榄油润唇:睡前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妆棉蘸橄榄油涂抹于唇上,轻轻揉搓几下,往除唇部死皮。可以起到保养嘴唇的功效。

  3.睡美容觉: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假如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轻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所以一定要少熬夜,保证可以睡上美容觉。

  4.勿忘加湿:最好用加湿器将水蒸气加到空气中,空气中含适度水分可保证肌肤不过于干燥。

  5.周护理:每周使用保湿面膜为肌肤进行密集护理,为肌肤补充水分,巩固肌肤的水润状态。

(5)【图】冬季脸上长癣起皮怎么办 关键要注重保养

  脸上长癣起皮怎么办脸上突然长癣起皮,不痛不痒, 一般考虑是轻微的面部皮炎;其发生与脾胃功能不好有关;此类人多数有口苦口干的情况;严重者会有口腔异味,脸上长癣起皮是脾胃问题的标志。

  最近有不少这样的例子:很多人脸上不痛不痒,但却被别人告知脸上长癣了,一照镜子,却发现自己的脸上脸颊,下巴,额头,眉毛间全是干皮。也不知道什么时间出现的,这个是怎么回事呢?用什么药好?下面由专业皮肤科医生介绍一下原因和对策;

  方法/步骤

  1脸上突然长癣起皮,不痛不痒, 一般考虑是轻微的面部皮炎;其发生与脾胃功能不好有关;此类人多数有口苦口干的情况;严重者会有口腔异味

  2脸上长癣起皮是脾胃问题的标志;当然与天气干燥与其有一定关系,故一般在冬天或春天发作;

  3可以去化妆品店买瓶保湿霜,外涂之可以缓解症状;

  4若是同时伴有有胃病症状,或者口干口苦等,可以去当地中医院配些中药调理一下;

  5饮食方面,脸上长癣起皮,最多好是多吃小米粥;大家都知道,小米粥有很不错的养胃作用;当然在晚上煮粥时,同时同时放心薏米,黑豆等,有助于清除胃热,恢复胃的功能;

  6忌酒和茶;中医上认为酒是助生湿热之品,其实就是指酒对胃的巨大损伤;所以临床上经常有某某人喝酒至吐血,这是指喝多的情况;实际上只要喝酒都会胃有损伤的,尤其是有胃病时;至于茶,大家都知道茶可促进胃酸分泌,有助于消化;但若是胃不好时,胃酸分泌过多而会加重胃的损伤,因此应当忌酒和茶;

  脸上长癣起皮怎么办脸上突然长癣起皮,不痛不痒, 一般考虑是轻微的面部皮炎;其发生与脾胃功能不好有关;此类人多数有口苦口干的情况;严重者会有口腔异味,脸上长癣起皮是脾胃问题的标志。

  7脸上长癣起皮禁止乱用东西;很多人在起皮后喜欢涂些皮炎平之类的,结果会导致终生难以消除的皮肤损伤;而现在的多数护肤品也是含激素的,同时会导致皮肤危害;因此建议用些简单的东西,越便宜越安全;比如说婴儿用的护肤品最安全;

  春天,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可很多人的脸上也长满了癣,表现为皮癣多,干燥,偶尔有点紧;多数无其它不适情况,往往在他人提示后,或者照镜子才发现;这个是怎么回事呢?用什么药比较好?下面由专业皮肤科医生为大家介绍一下:

  春天脸上长癣起皮,称为面部皮炎。多因为皮肤过于干燥引起的;天气干燥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人体脾胃功能不好,导致津液缺乏,皮肤干燥脱皮;

  这种脸上长癣,对人体无害,它更多是人体肠胃功能减退的标志。因此吃饭一定要规律,忌酒和茶;少吃辣椒等易刺激胃的食物;这两种东西对于胃的影响最大;

  脸上长癣起皮怎么办脸上突然长癣起皮,不痛不痒, 一般考虑是轻微的面部皮炎;其发生与脾胃功能不好有关;此类人多数有口苦口干的情况;严重者会有口腔异味,脸上长癣起皮是脾胃问题的标志。

  此类癣不建议涂一般的皮肤科外用药如皮炎平等;皮炎平等是激素,对面部皮肤危害极大;

  可以去买些大宝或者百雀灵的护肤品外涂,可以滋润皮肤,让不干燥,会让脱皮减轻一些;

  原则上不建议吃药;当然如果有明显的胃病症状或者,手足部位脱皮等,这表明胃损伤明显,可以去医院皮肤科配些中药吃;

  尽量避免使用肥皂,洗面奶等;脸上长癣起皮是干燥的结果,而肥皂,洗面奶等洗化用品会导致皮肤表现油脂减少,更加干燥,脱皮更严重;

  脸上长癣,一般到夏天天热出汗多时,或者肠胃功能好转时会自行好转。

  若是脸上脱皮,伴有白斑色素减退者,这是白色糠疹,是胃功能的进一步减退,感染真菌诱发的,不是大问题,可以不理会;

上一篇:传统中医之不失人情论

下一篇:揭晓最容易产生暧昧的10大男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