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9:31

Ⅰ 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期间腹痛首先应该注意腹部保暖,多喝热汤、热水,注意休息。可以选择用生姜熬水冲服红糖喝,起到温中散寒、补血活血、止痛的作用,同时配合暖手袋局部热敷,也可以缓解不适。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熬夜,适当休息。但是如果经常性痛经,首先应该去医院排除器质性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巧克力囊肿和子宫肌腺症等病变。这种情况应该在月经干净后的三天去医院做阴超检查。

  如果存在卵巢巧克力囊肿,必要时根据卵巢大小等情况采取腹腔镜的手术治疗,而对于子宫肌腺症,保守治疗主要是采取放曼月乐环,或者孕激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严重需行手术治疗。同时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期精神抑郁或者精神紧张,因为这些情绪也容易引起经期肚子疼痛。

Ⅱ 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疼的女性可以进行热敷、药物治疗、生活调整等,具体如下:

  1、适量服用姜糖水,对于缓解痛经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2、下腹部放置热水袋,但是要注意不要烫伤局部的皮肤,对于缓解痛经症状也有帮助;

  3、若经上述处理痛经仍不能缓解,可以口服止疼药物,比如布洛芬、芬必得、扶他林等;

  4、口服中药性质的止疼药物,如元胡止痛片等;

  5、注意保温,不要着冷、受凉,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Ⅲ 女生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女生来月经时肚子疼,称为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处理方法不同。原发性痛经多见于小姑娘,没有器质性病变,由于子宫肌层对前列腺素过于敏感,收缩过强所导致。一般给予前列腺素抑制剂,比如芬必得、散利痛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非常有效。

  对于原发性痛经,在女性结婚生子之后,子宫变得柔软、成熟,此症状常常就会逐渐消退。而继发性痛经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的痛经,患者有器质性病变,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结节、子宫腺肌症等。对于这种情况,一般要给予患者内异症的特异治疗,包括米非司酮、短效口服避孕药等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上一篇:五类男人的冬季秘密食谱

下一篇:怀孕了可以吃黑豆保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