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后排出褐色黏膜状要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6:05

①造影后排出褐色黏膜状要紧吗

  造影后排出褐色黏膜状的东西不要紧,褐色黏膜状的东西可能是造影后,宫腔的积血和宫颈管黏液分泌物混合在一起排出。在进行输卵管造影后,可能有少量的阴道出血,在做完造影后要口服抗炎、止血的药物,要注意休息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至少在半个月之内要禁房事及盆浴,造影当月要注意避孕。造影后的一个月后,如果输卵管通畅可以考虑进行备孕,在备孕前男女双方都要进行常规的检查,要行优生四项的检查、血型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等检查,女方还要进行叶酸生物利用度的检查,根据叶酸生物利用度的检查结果,提前3个月口服叶酸预防胎儿神经椎管畸形的发生。

②造影后一般会月经紊乱是怎么回事

  造影是一种检查女性输卵管是否通畅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是向女性的输卵管注入造影剂,利用X线诊断仪来进行判断输卵管。输卵管造影,对患者的输卵管损伤比较小,诊断的准确率也比较高,并且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然而,有部分的女性在进行输卵管造影以后,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输卵管造影虽然对女性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也会导致一些炎症的出现。一些女性因为输卵管造影之后所造成的炎症现象,而导致月经紊乱情况的发生。但是这样的情况基本上是在一个月之后就会得到改善,所以,患者也是不用过于担心的。

③脑血管造影后注意事项

  脑血管造影的术后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穿刺点是否有渗血、青紫、肿胀和疼痛,因为脑血管造影是通过动脉插入导管注入造影剂,所以术后的止血非常重要。医生会进行长时间的压迫,压迫力度相对也比较大,压迫结束之后还需要观察是否有出血;

  2、因为造影剂通过肾脏排出,所以术后需要多饮水促进排尿,让造影剂尽快地从身体中排出;

  3、脑血管造影是创伤性的检查,所以术后应当注意血压、心率等生命体征的变化,尤其对于高龄和基础疾病比较多的老人;

  4、如果选择股动脉穿刺,术后要平卧休息24小时,24小时不能负重,还需要观察双侧足背动脉的搏动,以免影响到下肢的血供。

④输卵管造影后怀孕能留吗

  一般在医学上,要求做了输卵管造影术3个月以后再怀孕,但是有很多女性在输卵管造影术后当月怀孕的,如果做完输卵管造影术以后怀孕,宝宝也是可以要的,但是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如果各项指标都正常,可以暂时的考虑保留孩子。如果女性比较年轻,而且第1次做输卵管造影术,建议从优生优育考虑,最好终止妊娠。如果对于高龄的产妇或者是珍贵儿,可以继续妊娠。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如果各项指标都正常,可以继续妊娠。所以在输卵管造影术后怀孕,能不能留下孩子,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⑤输卵管造影后需要休息多久

  输卵管造影一般休息1-2天的时间就可以,因为输卵管造影对患者本身的伤害并没有很大,只是通过造影剂来显示输卵管是否通畅,所以不需要过多的休息。需要强调的是在输卵管造影后2周内,需要禁止性生活、盆浴以及泡温泉。

  在进行输卵管造影之后,可以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输卵管造影的时间是以月经干净3-7天比较适合。在术前3天要禁止性生活,同时在造影之前要进行碘过敏试验,实验阴性者才可以进行输卵管造影。

上一篇:吃安眠药最佳抢救时间

下一篇:育龄男性如何饮食才能保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