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2:04

Ⅰ:经常头痛怎么办

  若患者出现经常性头痛,建议患者可进行以下处理:

  1、注意监测血压:通过测量血压,可发现已存在但之前尚未发现的高血压病,此时头痛现象可能是由于血压升高导致,患者应服用降血压药物;

  2、有些脑血管疾病,如脑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等,也可表现为患者反复出现头痛现象,此时患者有必要到专科医院神经内科进行脑血管病的专科治疗,同时进行相应的排查和处理;

  3、如果排除颅内器质性病变,有些非器质性病变,如偏头痛或者紧张性头痛,也可引发头痛表现,那么此时应需要注意休息及调节情绪,并适当给予药物进行干预治疗;

  4、此外有些眼科疾病,及耳鼻喉科疾病也可导致头痛反复发作,患者需到眼科及耳鼻喉科进行相关治疗。

Ⅱ:喝酒了头痛怎么办

  喝酒之后出现的头痛症状,主要是由于酒精扩张脑部的血管而引起的头痛,尽量要促进酒精的代谢,可以口服蜂蜜水或者多喝糖水。如果患者在饮酒之后出现胃部不适的现象,不能够饮水,这时要将患者送到医院,可以静脉点滴大量的葡萄糖溶液,促进酒精的乙醇在肝脏中转化成乙醛,促进酒精的代谢。另外,要喝高质量的酒,不宜喝假酒,假酒当中含有甲醛,对身体的毒性更大。患者头痛还可以采用止痛的方法,例如口服止痛片。测量血压,观察是否由于血压升高引起的头痛,可以给予降压治疗。

Ⅲ:小孩经常头痛怎么办

  小孩出现头痛的症状,一、考虑器质性疾病引起,需要就诊医院,做头部CT的检查,因为需要排除一些比较严重的头痛疾病,比如是因为颅内占位、颅内肿瘤、颅内寄生虫病和颅内转移瘤等疾病导致的疼痛。二、小孩出现头痛,还有一种情况需要考虑,就是父母有偏头痛的病史,偏头痛也可以见于儿童发作,如果发作频繁,可以对症口服止疼的药物。三、还需要考虑到孩子的心理因素,是否是因为一些心理的问题,导致出现头痛的现象,比如孩子对于学习或者人际交往有厌烦,有可能就会以头痛作为孩子的表述。

Ⅳ:酒醒后头痛怎么办

  患者酒醒以后仍然感觉到头痛,建议先测血压,看是否是血压升高导致的。如果血压高建议口服降压药物,比如替米沙坦、福辛普利、苯磺酸氨氯地平等长效的降压药物,使血压下降来缓解头痛。患者一定要多喝水,比如蜂蜜水、果汁或者喝小米粥来加速体内酒精的代谢,改善头痛症状。如果头痛不缓解可以通过口服去痛片、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麦角胺咖啡因等药物来缓解头痛。患者也可以在户外多活动,在两侧太阳穴涂抹清凉油,对缓解头痛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头痛缓解不好也可以通过中医针灸的方式来改善头痛。

Ⅴ:疲劳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疲劳引起的头痛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当人在疲劳的时候,患者头颈部的肌肉都会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就容易形成紧张性的头痛,还有就是当大脑过度疲劳的时候,脑神经功能也会紊乱,患者也会表现为头闷、头疼这些表现。对于疲劳引起的头痛,休息是缓解头痛的最佳办法,患者如果没有办法休息,可以对症地口服止疼药物来缓解头痛,建议患者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去痛片、双氯灭痛这一类药物,也可以吃中成药,效果也不错,比如养血清脑颗粒、丹珍头痛胶囊这一类药物,也可以通过头部穴位按摩的方式缓解头痛,但是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平时要劳逸结合。

上一篇:每天早上起来就前额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男人心中什么事情最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