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是黑色的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35

Ⅰ.咳嗽有痰是黑色的怎么回事

  咳嗽,咳吐黑痰,大多数都是由于长期吸入黑色的粉尘,空气污染所导致的。

  如果排除了这种情况,还需要考虑是否咳出陈旧性的血引起的,需要根据患者症状和病史以及相应的检查来诊断,需要去医院做血常规、胸部X线片,痰培养等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做支气管镜检查。

  如果是由于黑色粉尘引起的,要注意做好防护,大多数都会引起呼吸道的感染,需要使用抗菌消炎药来治疗。

  如果是出血性的肺部疾病引起,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引起的原因,在临床上常见的有肺部的肿瘤、支气管扩张病、肺结核等疾病引起,也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用药治疗。

Ⅱ.每天咳嗽有痰是什么病

  每天都出现有咳嗽而且伴随有痰液,需要考虑很多系统的疾病。常见的就是有呼吸系统的慢性炎症反应,比如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慢性肺炎急性发作,还有支气管扩张症合并急性的严重的感染以及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另外临床上还见于由于消化系统的疾病而导致的反流性的咽炎,比如反流性的食管炎引起。此外心血管系统疾病,比如多种原因引起的左心功能衰竭,而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出现咳粉红色泡沫痰。

Ⅲ.鼻塞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鼻塞、咳嗽、有痰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也有可能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经过呼吸道传播的传染性疾病,病毒进入身体初期是经过鼻、口、咽、气管,最后才到达肺部,因此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症状,可能仅仅是鼻塞、咳嗽或者有痰。病毒逐渐进展到肺部或者小支气管的时候,可能才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发热的情况。因此病毒在早期可能仅仅表现为鼻塞、咳嗽或者有痰,想确定到底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还是要进行核酸检测或者拍肺部CT,看看有没有累及到肺部。

上一篇:女人痛经必知6大饮食法

下一篇:中医缓解老人低血压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