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结果表示有重度宫颈炎症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51

(1)TCT结果表示有重度宫颈炎症怎么办

  TCT结果检查没有上皮病变,只是表示有重度的宫颈炎症,积极给予抗炎治疗就可以了,常用的方法是在局部塞入治疗宫颈炎的栓剂,比如消糜阴道泡腾片、双唑泰栓等都可以局部治疗宫颈炎症。另外,是重度炎症就可以口服广谱抗生素一起治疗,会缩短治疗时间,治疗效果会更好。不只要做TCT的化验检查,还建议同时做HPV的检查,两者结合起来分析才能了解到宫颈上皮是否有HPV病毒感染,因为HPV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

(2)hpv阴性tct低度病变怎么回事

  绝大部分宫颈局部出现病变或者宫颈癌变,都是由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所导致的,但是,在临床上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宫颈病变都是由于HPV感染所导致的,其他病毒感染也会导致宫颈局部出现病变的可能性。所以,如果HPV阴性,TCT却出现低级别的病变,这个时候建议做阴道镜检查,通过阴道镜检查,并取活检送病理化验,了解宫颈上皮是否真的出现低级别病变。因为TCT只是筛查项目,临床上并不能确诊,所以,需要做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病理诊断为低级别病变才可以给予治疗。

(3)宫颈TCT检查疼吗

  宫颈TCT检查不会疼痛,宫颈TCT检查又称为宫颈涂片的液基细胞学检查,是宫颈的无创性检查,是目前普遍运用的宫颈防癌筛查。作为宫颈防癌筛查,与最后宫颈癌的确诊符合率可以达到70%左右。

  宫颈TCT检查的检查步骤是先将宫颈表面分泌物擦干净,然后将细胞刷置于子宫颈管内,达到子宫颈外口上方10mm左右,在子宫颈管内旋转数圈后取出,旋转细胞刷将附于小刷子上的标本均匀涂布于玻片或者洗脱于保存液里面,从这个过程可以看出TCT检查不会有疼痛感觉。宫颈TCT检查如果报告显示未见上皮内病变细胞或恶性细胞,表示正常,不需要做任何处理,每年定期复查即可。

(4)HPV和TCT有必要一起做吗

  一般的妇女常规的体检只有TCT一个项目,HPV不作为常规的妇科体检项目,没有异常的疾病史、遗传家族史等妇女,只做TCT一项就可以,如果TCT结果异常就一定去做HPV检测,如果TCT结果正常可以不去做HPV检测。部分妇女有不良的病史,比如以前有HPV感染导致的宫颈病变、宫颈锥切术后或者有遗传家族史,比如父母或者姐妹中有宫颈癌或者宫颈恶性肿瘤病史,就需要HPV和TCT一起做,所以HPV和TCT是不是有必要一起做要去妇产科门诊,咨询专业的妇产科医生,根据自己的病史和病例特点综合决定。

(5)hpv和tct检查后注意事项

  HPV和TCT检查是妇科的一种常规检查,通常对机体没有太大的伤害。因此检查后没有特殊的注意事项,但由于某些人在做完TCT检查后,会有少量的出血,因此要根据出血情况来判断要注意什么。

  出血比较多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了解宫颈情况以及出血来源,必要时要进行压迫止血。如果仅有少量出血,可以暂时不进行性生活,避免因出血导致其他问题发生。

  患者在检查后的一段时间内,应该追踪其检查结果,并且要了解检查结果是否存在异常,是否需要再次就诊并进行后续的检查和治疗。

上一篇:TCT和HPV什么时候检查

下一篇:为什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