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巴氏二级会是宫颈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2:14

1,tct巴氏二级会是宫颈癌吗

  巴氏Ⅱ级并不是宫颈癌症,在临床上属于正常的,Ⅱ级就是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中等量的阴道杆菌上皮细胞、少量的白细胞、没有球菌,这属于正常的现象。所以对于宫颈刮片检查Ⅰ-Ⅱ级都属于正常的,Ⅲ-Ⅳ可疑是癌症。所以在临床上对于巴氏的分级,最好拿到结果之后让医生来了解是否是正常。目前临床上常常用TCT和HPV两者联合起来做宫颈癌的筛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高危HPV感染,这样会更好。因为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宫颈癌症是由于高危HPV持续感染在宫颈导致的,如果刚刚感染可能不会导致宫颈上皮出现病变,但是如果不注意,不了解是否有高危HPV感染可能就忽略了相应的检查和治疗,这样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癌症,所以建议做HPV和TCT的化验检查。

2,tct跟hpv检查必须同时做吗

  TCT的化验检查和HPV检查建议同时做,因为TCT只是结果,而HPV是病因,所以两种检查要同时做,综合性的给予分析,临床上才能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导致宫颈癌的病因,或者在高危HPV感染下宫颈上皮是否已经发生病变。建议在月经干净3-7天之内做检查,因为此时宫颈的分泌物相对比较少,取标本的满意程度就非常高,所以要在这个时候做检查。另外,在取标本之前一个星期最好不要有性生活,阴道也不可以上药进行治疗。

3,宫颈TCT与HPV的区别

  TCT是通过液基薄层制片技术对宫颈的脱落细胞取材以后进行制作以及诊断、检测的技术;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HPV检查可以检测该病毒。

  HPV主要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类型,高危型HPV主要包括16型和18型,是导致宫颈癌的最主要致病因素。通过接种HPV疫苗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通常认为接种二价的HPV疫苗指16型和18型的疫苗。

4,做宫颈TCT出血正常吗

  做宫颈TCT化验检查在临床上出血属于不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宫颈管局部有炎症,取标本的刷子进入到宫颈管内,导致了局部出现毛细血管破裂、黏膜破损而出现出血的现象,跟宫颈管局部的炎症有关系,属于异常现象。绝大部分做宫颈TCT检查的时候不会出现出血的现象,如果出现出血,回去以后要保持外阴局部清洁,一个星期不可以同房,也不可以坐浴洗澡,并且这种情况在临床上TCT的报告结果,往往会发现宫颈局部有炎症的症状出现,在临床上积极的给予抗炎治疗。

5,TCT正常为什么活检有病变

  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用于宫颈癌筛查,属于细胞学检查,检查结果易受标本采集、细胞制片、医师诊断水平等因素影响,因此TCT检查易出现假阳性和假阴性,如宫颈病变位置较深,采集的样本不在病变区域,或者脱落细胞较少、变性、坏死,均易导致辨认不清。宫颈活检是确诊宫颈癌的可靠依据,若TCT结果正常,可依据具体病变选择宫颈活检。

上一篇:手被烫红了很痛怎么办

下一篇:打完肉毒素第二天喝酒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