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群地平属于哪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12

(一)尼群地平属于哪类降压药

  尼群地平是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属于钙离子拮抗剂。高血压患者适合的服药种类、时间以及剂量,需要听从专业高血压医生的临床指导。此外,患者服药期间需要密切地监测血压波动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定期复诊。如果出现血压波动的情况,需要由专业高血压医生对降压方案进行科学有效地调整。

  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可分为以下5类:

  1、利尿剂:代表药物为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为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为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4、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为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等;

  5、钙离子拮抗剂:包括尼群地平、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和非洛地平缓释片等。

(二)降压药影响男性功能吗

  从药理作用来看,中枢性的降压药如利血平、可乐定等,会抑制中枢兴奋性,会对男性的性功能造成影响。β受体阻滞剂会减少心脏输出,引起外周器官血液灌注量下降,也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降压药物中利尿剂会使血钾水平下降,造成神经肌肉的敏感性降低,也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

  而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对男性的性功能没有影响,其中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还对男性的性功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三)糖尿病患者用什么降压药好

  如果糖尿病的患者患有高血压的话,那么在降压药物的选择上面应该尽量选择一些对血糖代谢干扰比较小的降压药物,常用的降压药物包括五大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ACEI类,ARB类以及钙离子拮抗剂,其中ACEI类,ARB类以及钙离子拮抗剂对血糖代谢的干扰比较小,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的降压的首选药物。

  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属于一组有共同遗传背景的疾病,也就是说,有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得高血压,同样有高血压的患者也更容易得糖尿病。

(四)吃降压药能献血吗

  很多中老年患者,那随着年龄的提高,体内的血压也就越来越高,特别是身材微胖及以上的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发病机率更是越来越高,但有些人只是血压高身体其他方面却很强壮,血压也会因为经常吃降压药得到控制。那么经常吃降压药的人可以献血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按规定高血压(低压90以上、高压140以上)不能献血。

  吃了降压药,血压暂时稳定也不能献血。

  高血压患者不能献血,献血不能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献血,会使脑血量暂时不足,严重的会让血管流速降低,影响脑部供血,甚至会形成血栓,对高血压患者健康不利。

  高血压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服用次数减少的长效制剂或剂型,常用的药物有替米沙坦或氨氯地平等

  高血压的话,最好是不要去献血,因为突然失血会使心脏前负荷降低,灌注量下降,从而引起心脏疾患。但是血压稳定的时候还是可以去献血的

  指导意见:

  高血压献血的话最主要的是保证献血的过程中不会发生意外,血液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建议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高血压患者献血,除非患者血压稳定,并要有医护人员在现场监控才能献血。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患了高血压要长期规律服用降压药物,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运动,控制体重,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高血压血压控制不理想的是不能献血的。

(五)治疗脑梗塞的降压药有什么

  治疗脑梗塞的降压药物有很多,目前主要分为四大类,主要包括ACEI类、ARB类、钙离子拮抗剂和利尿剂,部分病人还使用β受体阻滞剂。ACEI类的药物包括洛汀新、蒙诺等,ARB类的药物主要是沙坦类,包括缬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等。钙离子拮抗剂主要是硝苯地平控释片、缓释片或者氨氯地平、非洛地平,利尿剂主要是氢氯噻嗪,部分病人可以选用螺内酯,β受体阻滞剂主要是倍他乐克。虽然目前脑梗塞患者使用的降压药物有很多种,但是一般都要选用长效、平稳的,也就是1天1次。如果一种降压药控制不好,还可以联合降压,要使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还可以有单片复方制剂。

上一篇:多卵巢囊肿怎么调理

下一篇:女人凭什么让男人钟爱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