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减肥药时应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2:13

①买减肥药时应注意什么

  选择减肥药品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对哪种药物会不会产生不良反应、有没有其它疾病等)有个全面的了解,如果自己对情况不能确定的话,应请教专家或专业人士,不要自行妄下判断。

  品牌

  尽可能选择一些大品牌,这些大厂家整体实力强大,产品发展目标明确,技术力量先进,质量当然也有很高的保障,且售后服务周到。

  机理

  看清说明书上有无药物的减肥机理,确定安全有效性;比如曲美,说明书上就具备领先水平的双重减肥机理,一方面通过抑制5-羟色胺的重摄取,控制多余热量的摄入;另一方面通过抑制去甲肾上腺素的重摄取,燃烧体内的多余脂肪。

②减肥药是如何减肥的?

  不论何种减肥药物,都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来实现减肥的:

  (1)抑制大脑的食欲中枢,降低食欲,使肥胖者不想进食,进食量减少。减少热量的摄入。

  (2)刺激新陈代谢,增加机体耗氧量和脂肪、糖的氧化,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3)刺激肠道,使营养呼收减少,排泄增多增快。虽然服用减肥药物,能收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一些药物副作用较大。

  因此,肥胖者不要盲目服药减服。最好请教医生,找出肥胖病出,再选用减服药物,或用其它方法减肥。

③吃减肥药的危害

  吃减肥药的危害

  对于身材肥胖的人来说,如何快速减肥是他们所关心的问题,现在市场面有很多的减肥药物,很多人都会通过吃减肥药来减肥,但是我们知道是药三分毒,那么减肥药对人体十分有危害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吃减肥药的危害。

  1、口干舌燥

  心跳加速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这种减肥药,每天都觉得口干得不行,到了第二天嘴唇都裂了。而且,头痛,晚上睡不着觉,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不少!

  2、狂拉狂吐

  身体虚脱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没多会儿就感觉肚痛难忍,一上午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厕所里度过的,就像是吃坏了肚子的感觉,到了中午的时候,还吐了一次,感觉身体整个都虚了,甚至有点脱水。

  3、失眠心悸好难受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一段时间,我发现我开始失眠,有时候莫名其妙地觉得眩晕,甚至感觉心悸,好难受!

  4、肚子胀

  肚子痛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我感觉肠胃总是胀得鼓鼓的,还有点肚子痛。

  吃减肥药的危害,小编提醒想要减肥吃药是没用的,还是要制定好减肥计划才行,其他更多减肥资讯请继续关注健康族。

④多数减肥药都是属处方药

  服用时小心不良反应ut5康易健康网

  以西布曲明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的安全性近日在美遭到质疑,据称这一成分容易损害心脏,引起高血压和中风等不良反应。就此,记者昨天专门采访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主任宋立刚,他提示消费者,服用减肥药要小心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ut5康易健康网

  宋主任说,以西布曲明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现在在市场上并不鲜见,如大家非常熟悉的曲美、奥曲轻、奥丽娜、可秀、曲秀等等。据宋主任介绍,目前,绝大多数减肥药都属于处方药,但是,都是按照非处方药的销售规则在运行消费者在一些药店不需要处方就能买到。宋主任提醒那些想减肥的消费者,不论是何种减肥药物都必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而且在服用过程中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肝、肾、心脏等器官的反应。ut5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吃减肥药靠谱吗

下一篇:减肥药如何选择才是正确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