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置管多久恢复听力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0:38

(一)鼓膜置管多久恢复听力

  鼓膜置管术后当时就应该有听力的改善或者部分的恢复,由于鼓膜置管主要是针对于中耳有积液或者是鼓室有积水的患者,鼓室积液、积水会影响到耳膜以及听骨链的震动,自然会导致听力传导的下降,会引起听力的下降以及耳闷等。

  通过鼓膜置管,一方面可以在术中清除中耳的积液,改善对听骨链、鼓膜振动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保持中耳的持续通风状态,避免中耳负压的形成,继而避免鼓室积液的复发。等到耳咽管或者咽鼓管的功能得到恢复,鼓膜置管可以择期进行去除。一般都会建议鼓膜置管保持在半年以上,有利于耳咽管功能的恢复。

(二)鼓膜置管术费用

  鼓膜手术置管的费用大概在15000元左右,根据医院级别的不同,或者是患者所在地区的不同,医院的费用上下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别,但是也不会相差太大患者,如果有中耳炎积极保守治疗之后,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就可以考虑行鼓膜置管手术。患者完善术前常规检查之后如果没有手术的绝对禁忌症,既可以安排在全麻下行鼓膜置管手术,置管之后,患者中耳腔里面的积液就可以沿着置管向外排出,能够有效地缓解患者耳朵闷胀感,听力下降还有耳鸣的情况。在3个月左右患者需要再次到医院将置管取下,之后患者中耳炎的情况会有明显的好转,但是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有脏水进到耳朵里面,以免导致中耳腔里面感染。

(三)鼓膜置管手术怎么做

  鼓膜置管手术主要是用于渗出性中耳炎反复在临床上用药效果不好,中耳腔里有大量分泌物,需要把分泌物引流出来。通常会采用全麻下,也就是要给药使病人睡觉,在全麻下进行手术。这个是比较常规的手术,也不大,通常全麻下将耳朵进行消毒后,用手术刀切开骨膜,用置管器将耳膜置管置入,手术就完成了。

  所以耳膜置管手术不复杂,但在选择病人的适应症上要注意,先进行保守治疗,效果不好的病人要早点做鼓膜置管手术,使中耳腔的分泌物及早得到引流。

(四)鼓膜置管多久恢复听力

  鼓膜置管之后,会使听力恢复一部分,最主要是因为鼓膜置管本身,是因为慢性中耳炎以及咽鼓管功能异常而做的手术。做完手术之后会改掉耳闷的症状,听力可能会改善一部分。但要最终恢复听力,需要在置管半年后,能够正常的脱管,而且脱管之后,且鼓膜长上,还不会再次伴随有中耳炎的症状发生,同时咽鼓管功能得到恢复,此时听力即可完全恢复。这种情况需要脱管后,也即是置管以后半年,正常脱管后鼓膜完全长好,听力可以完全恢复。

(五)鼓膜置管术怎么做

  鼓膜置管术就是在我们的鼓膜上放一个小管子,一般成年人可能局麻就可以完成,小孩子是都需要全麻才能进行的。等到麻醉结束之后,医生做手术的时候,首先要在鼓膜上戳一个小洞,然后将这根管子伸到中耳腔内。这根管子朝着中耳腔这一面,它边缘会有一个突出的东西,使突出的这个东西,正好能卡在鼓膜上戳的一个洞。这样的一个管子它就可以卡牢我们的鼓膜,使患者麻醉以后或者是手术之后,我们头部的运动不至于使管子能够从中耳里边再脱落出来。

上一篇:支招

下一篇:吃饭后多久可以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