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经期间肚子特别大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2:08

Ⅰ 为什么月经期间肚子特别大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一般不会引起肚子特别大。如果出现肚子特别大,考虑是由于月经期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的作用,会导致胃肠蠕动减慢,出现胃肠胀气,表现为肚子大。

  出现以上情况,应注意饮食的调理,吃温热、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吃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有利缓解腹胀的情况,可以改善肚子大的症状。如果女性在月经期出现便秘,也也会导致胃肠胀气,出现肚子大,应防止便秘的发生,可以给予口服乳果糖,或肛塞开塞露,以促进排便,缓解症状。

Ⅱ 一岁半宝宝肚子特别大怎么回事

  一岁半宝宝肚子特别大如果没有任何临床症状,要仔细检查胸腹部,漏斗胸、肋缘外翻特别明显肚子看上去就会显得特别大。还要注意是否有肝脾明显肿大,比如遗传代谢性疾病往往会引起肝脾肿大导致肚子特别大。也要注意是否有腹腔肿块,比如畸胎瘤、肝母细胞瘤等等。如果平时消化不好伴有恶心、呕吐或者营养不良等,胃肠道积气增多会引起腹胀特别明显。还需要注意宝宝是否有便秘,便秘也可以引起胃肠道积气增多,另外先天性巨结肠因为胃肠道积气增多、排便困难也会使肚子显得很大。

Ⅲ 为什么来大姨妈拉屎的时候肚子特别疼

  来大姨妈拉屎的时候肚子特别疼跟女性激素水平有关系。

  一般来大姨妈的时候,女性腹腔里面前列腺素E的分泌量增多的,所以引起了女性胃肠道的这种痉挛,这时候就容易出现拉屎的时候肚子特别痛的这种现象。因为前列腺素E它可以导致胃肠的这种痉挛,导致这种疼痛。一般我们根据女性的特征,辨证施治以后,给予一些温理,还有行气活血的这些中药,这种拉肚子的时候特别疼的这个现象能够缓解。另外也可以给予艾附暖宫丸,少腹逐瘀颗粒或者益母草颗粒这些中成药口服以后,拉屎肚子疼的这个现象也能够缓解。

上一篇:骨结核的症状

下一篇:怀孕一般几个月显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