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降压药好副作用小点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09

(1)什么降压药好副作用小点

  降压效果好、副作用少的降压药,要结合患者具体的临床情况具体分析:第一、年轻人高血压表现,为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伴有心率增快,这种情况下最好的降压药是β受体阻滞剂,比如美托洛尔缓释片、比索洛尔、卡维地洛等。第二、中年人高血压往往伴有外周血管阻力增大,这种情况下最好的降压药是钙拮抗剂,比如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等。第三、对于老年人来说,降压药物可以选择钙拮抗剂和利尿剂等,比如氨氯地平、氢氯噻嗪。第四、备孕和妊娠女性。这种特殊的人群根据具体情况可考虑选择钙拮抗剂,如苯磺酸氨氯地平等效果比较好,副作用相对较小。第五、比如妊娠期的女性,不能选择ACEI类、ARB类降压药物同时也要注意β受体阻滞剂的应用,因为该类药物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2)吃降压药能吃橙子吗

  患者正在服用降压药物可以吃橙子,但是不建议服用心血管疾病药物的患者服用柚子,可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橙子可以吃。

  存在高血压的患者,平日里除了要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之外还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食盐的摄入总量越高患者的血压就会受到越大的影响。存在高血压的患者平日里还要注意戒烟、戒酒、运动减肥。

  血压跟很多因素相关,比如肥胖、年龄都可能影响血压使血压进一步升高,除此之外建议患者要按时服用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降压药物可以选择长效的、一线的药物。

(3)服用降压药后血压低于老年人的标准怎么办

  服用降压药以后老年人的血压低于老年人的血压标准,此时不要紧张,首先要判断此时患者有没有临床症状,如头晕、恶心、眼睛发黑、晕厥、明显乏力、心悸、周身出汗、湿冷等情况,如果没有这些表现可以观察,不用干预治疗,但是如果出现上述的表现,要立即打120,通过120医务人员给予多巴胺等升压、补液等治疗,其上述表现可以得到纠正,必要的时候到医院观察、治疗。

  老年人的高血压往往将血压降至150/90mmHg以下是其降压的标准,但是如果在患者能耐受的情况下,也可以降血压降至140/90mmHg以下,其获益更大。当然老年人高血压的降压治疗应强调收缩压达标,降压要缓慢、平稳,从而减少因为应用降压药而导致的低血压情况。

上一篇:正常人天天吃降压药会长期低血压吗

下一篇:乳房疼痛与乳腺癌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