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a酸乳膏治扁平疣怎么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18

一.维a酸乳膏治扁平疣怎么用

  维A酸乳膏治疗扁平疣的用法并不复杂,主要是在每天晚上局部涂抹维A酸乳膏在疣体表面就可以了。

  因为维A酸乳膏有一定的光敏性,所以不建议白天使用,一般都是晚上使用。

  另外在初期使用的时候可能局部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出现局部的发红、脱屑、刺痒等等,通常可以耐受,而且过几天可以逐渐好转,不用过于担心。

  但维A酸乳膏主要是能够调节局部异常的皮肤角化,直接的抗病毒作用并不是很强,所以单用维A酸乳膏来治疗扁平疣可能效果并不好,建议可以配合使用像咪喹莫特霜、干扰素、酞丁安霜等抗病毒药物一起使用,这样治疗扁平疣可能效果会更好。

  另外也可以考虑使用物理疗法,比如激光、冷冻等方法来联合治疗扁平疣,往往会取得更满意的效果。

二.扁平疣是尖锐湿疣吗

  扁平疣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面部、前臂、手背等部位出现多发的肤色或者褐色扁平丘疹,往往没有自觉症状。而尖锐湿疣是常见的性病,主要发生在外阴部位,临床表现为单个或多发的疣状丘疹或者斑块。两者的发病部位、临床表现都有很大区别,当然两者也有相同的地方,感染的病毒都是人乳头状瘤病毒,只是病毒的亚型不一样,所以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但区别也很大,建议一定要在正规专业医院的皮肤科医师的指导下明确诊断并对症治疗。

三.扁平疣是什么?

  扁平疣又叫做青年扁平疣,特别容易发生于年轻人,年轻人的脸上可能会看到有好多小的突起,比如只有针尖大到绿豆大,呈扁平状,表面比较光滑,颜色可能是皮肤的颜色或者是有点淡淡的褐色,这个病发病比较快,有很多人在搔抓以后,可能会在搔抓部位分布好多小的丘疹,有的人是发生在手背上。扁平疣治疗比较困难,比如做冷冻,做完以后会经常复发。中医治疗可以使用一些中药进行浸泡,有好多病人效果还不错,浸泡两三个月以后,可能这些皮损就会消退。

四.扁平疣病因

  扁平疣的病因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疣可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染,外伤或皮肤破损对HPV感染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扁平疣的病程与机体的免疫有重要的关系,相对健康的人群感染这种病毒后发生的扁平疣,也有自行消退的可能性。

  扁平疣又称为青年扁平疣,主要侵犯于青少年,大多是突然出现,为米粒大到绿豆大小的扁平、隆起的丘疹,表面比较光滑,呈褐色或正常的皮色,一般是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数目比较多,多数比较密集,也可以沿抓痕分布,排列呈条状,长期存在的扁平疣也可以融合成片,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偶尔有轻度的瘙痒。扁平疣的病程为慢性,有时突然自行消失,也有持续多年不愈的情况,预后也不留瘢痕,这就是扁平疣的病程,所以扁平疣的主要病因就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通常与直接接触、间接接触,或者外伤、皮肤破损处感染HPV而形成。

五.扁平疣的治疗

  扁平疣,我们采用冷冻或者外用药治疗,一般不需要口服药。如果您去医院方便,可每两周去一次医院做冷冻。如果您去着不方便,可在家外用药治疗。白天用间苯二酚溶液(协和医院自制),点涂在疣体上,不要大面积涂,这个药水有轻微的刺激感。晚上用维A酸软膏,也是点涂。这两种药都是怕光的,白天涂完药水,等干了再出门,最好每天用两次。维A酸膏就只能晚上用。上述治疗,一般一个月都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尽量避免搔抓,会传染。

  饮食上,可以用薏米仁熬粥喝。 有关色素沉着问题,任何皮肤疾病,本身都有可能遗留色素沉着,扁平疣也不例外。冷冻治疗或者外用治疗也都有可能导致色素沉着。还是要看患者自身的皮肤修复能力,有的患者自身修复能力强,几乎没有痕迹。

上一篇:重度宫颈糜烂的症状

下一篇:白醋去扁平疣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