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之后还能长高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5:13

(1)月经来了之后还能长高吗

  小女孩月经来潮后还可以继续长高,长高的空间比较小,因为女性来月经后身高基本已经确定90%左右。女性平均月经来潮的年龄在13-14岁之间,女孩骨龄13岁时的身高就会达到最终身高的95%,女性来月经后身高变化不会很大。

  个别情况下女性出现性早熟时,如果及时进行干预,身高可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小女孩在10岁之前来月经,同时出现乳房发育、阴毛生长等第二性征发育的情况时属于性早熟,需要进行干预,必须要进行检查来判断是假性性早熟,还是真性性早熟,并根据情况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

(2)月经来了能泡脚吗

  月经期间可以泡脚,特别是有宫寒、体虚者,月经前用热水泡脚或热水里加艾叶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宫寒,也有祛瘀、促进经血排出的作用,但是要用40℃以下的热水,不要用凉水泡脚。

  特别是月经量少、颜色发黑以及月经2-3天就干净,还有痛经比较严重者,泡脚非常有必要。月经期注意饮食均衡、劳逸结合,注意外阴卫生,还有腹部保暖。

(3)月经来了吃巧克力可以吗

  来月经是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不建议多吃,巧克力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并且其中含有儿茶酚胺,过多食用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然而巧克力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成分,可以有助于缓解疼痛,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助于防止宫腔淤血引起痛经的状况。在这个阶段巧克力也不建议吃太多,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也有可能会导致糖分储存转换为脂肪而引起肥胖,还会造成腹部不适腹胀、恶心、呕吐或者腹泻等不良情况,但它可以让人精神愉悦,减少经期的压力和精神紧张。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红糖水、阿胶等补血的食物。

上一篇:老年人神经性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最有效的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