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5:22

Ⅰ,小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小宝宝正常体温一般是在36℃-37℃,核心体温在36.5℃,但是宝宝年龄小,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体温会有比较大的波动,体温可以在37.3℃左右。如果超过37.3℃,说明宝宝有低烧,要注意寻找宝宝引起低烧的以下原因:

  一、炎症,宝宝体温超过37.3℃,要注意孩子的伴随症状,要注意各种感染的可能。

  二、环境温度,如果宝宝体温出现发烧,要注意是否环境温度过高,要降低室内环境温度到24℃-26℃,湿度在40%-60%,有助于缓解宝宝发烧的情况。

  三、喝水,宝宝发烧的时候要少量多次的喝温开水,有助于帮助出汗,降低体温,另外宝宝不能穿得太多、包裹太严,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散热,导致体温偏高,所以宝宝的体温要随季节变化增减衣服,有助于维持体温的恒定。

Ⅱ,新生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新生儿正常体温应该在36-37.5℃之间,如果24h之内连续测温大于37.5℃,考虑为发热。新生儿由于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表面积相对较大,可受周围环境影响而体温发生波动。

  如果外界周围环境温度过高,新生儿会随着周围环境而温度升高,一过性的大于37.5℃,在离开温度高的环境下很快体温会恢复正常,此种情况一般没有意义。如果连续三次大于37.5℃,伴有进乳差、嗜睡、黄疸不退并且体重不增等情况,需要进一步上医院检查及治疗。

Ⅲ,4岁小孩体温多少算正常

  4岁的小孩体温的正常值和成年人相同,即36-37℃,通常如果不做特殊说明的情况下,均指腋表温度。37-38℃属于低热的范围,38-39℃属于中度发热的范围,39-41℃属于高热的范围,41℃以上属于超高热的范围。

  多数小孩测量出的体温正常值都在36-37℃,即使同一个小孩在同一天中不同的时间进行测量,体温也存在一定的波动和变化,一般上午体温稍低,下午体温稍高,到晚上可能更高,但多数都波动在36-37℃。

  但每个小孩也有个体差异性,部分小孩基础体温偏低,经常能测到体温为35.7℃、35.8℃,但小孩的身高、体重以及生长发育正常,此时小孩也处于正常状态。而部分小孩基础体温偏高,经常能测量到体温为36.8℃、36.9℃,甚至达到37℃,但是小孩并不伴任何不适的症状,并且生长发育也正常,此时也认为小孩处于正常状态。

Ⅳ,两岁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两岁宝宝的体温一般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3-5分钟,正常体温应该是在36-37.2℃之间。但是要注意两岁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孩子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所以说这时候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所以在测量体温的时候,要将腋下的汗擦干,同时要让孩子在安静状态下静止半小时左右再行体温测量。

  如果孩子刚刚处于剧烈运动,只是刚刚哭闹之后,或者是刚刚进食完热性的食物,比如说刚刚喝完牛奶或者喝完热水。这种情况下测量孩子体温,孩子的体温可以比正常升高0.2-0.4℃,这是正常现象。一般去除这些干扰因素,孩子的体温很快可以恢复至正常。

Ⅴ,6岁儿童正常体温多少℃

  6岁儿童腋窝温度,在36-37℃是正常体温。通常这个年龄阶段的体温测量方法有4种,包括耳内测温法、腋窝测温法、肛门内测温法及口腔测温法。最常用、安全、简便的是腋窝测温法,将消毒的体温计水银头置于宝宝腋下,夹紧上臂后5分钟即可,通常36-37℃是正常体温,耳温和肛门内温度比腋窝温度高0.5℃是正常的。通常情况下,腋下温度大于37.3℃,舌下温度大于37.5℃,肛门内温度大于37.8℃考虑为发热。当然,也有用测量基础体温的方法,如果体温高于基础体温1℃考虑为发热。

上一篇:提示:婴儿学爬阶段的七大重点

下一篇:怀孕19周重要提示:运动前先检查、减轻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