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月经和真月经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59

(一)假月经和真月经的区别

  临床上通常并不适用假月经概念,临床上的子宫出血通常分为正常月经与异常出血,常见以下几方面的区别:

  1、周期性:通常月经出血为1个月1次,28天为一个标准周期,21-35天的月经周期都属于正常范围,而异常子宫出血没有周期性,随时可能出现,并没有规律而言;

  2、出血量:正常月经的量比较固定,一般在3-50ml,如果>80ml通常考虑月经过多,但是异常的子宫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可能是大出血,明显超过月经量,也可能仅仅有少量出血;

  3、出血时间:经期出血的时间相对固定,一般在3-7天,大部分女性为4-5天,而异常出血的出血时间则可多可少,没有明显的规律。

(二)第一次来月经和第二次间隔时间多久

  正常的月经具有周期性及自限性,出血的第一日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日的间隔时间称一个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每次月经持续时间称经期,一般为2-8日,平均4-6日。经量为一次的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为20-60ml,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一般月经期没有特殊的症状,但经期由于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的作用,有些妇女会出现下腹、腰骶部下坠不适或子宫收缩痛,并可出现腹泻等胃肠功能紊乱的症状,少数患者可有头痛及轻度神经系统不稳定的症状。

(三)长痘后做5件事痘痘难消

(四)月经和排卵期隔几天

  女性的月经和排卵都是受到体内激素水平的控制,正常的排卵期应该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所以如果月经规律,那么排卵期也相对规律,也是比较容易掌握的。在排卵期可能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可能会出现轻微的体温升高,阴道分泌物增多,轻微的下腹痛和少量的阴道流血等等。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律,那么排卵也比较不容易掌握。如果需要监测排卵,可以使用排卵试纸或者是监测基础体温,也可以用最准确的方式,也就是在B超下监测,能够详细的监测卵泡的成长情况和排卵情况。

上一篇:孕初期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下一篇:关于孩子脂肪摄入新认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