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8个现象提示你老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4:56

1 身体的8个现象提示你老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个生理现象、功能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也许你并不服老,但你身体上的一些现象可时刻在提醒着你已经老了。岁月不饶人,我们能做的就是正视自己的现状,引起注意,加强保养与健身。那么,如何看出自己衰老现象呢?请看这8个特征。

  现象1:听力下降

  提示:内耳听神经血液循环不好,就会出现听力下降趋势。另外,城市的噪音大,而青少年又酷爱戴着随身听,人在年少时可能对听力的损害程度感觉不明显,但过了30岁左右就能明显感受到听力下降的危害。

  现象2:视力减弱

  提示:排除眼睛本身的问题,这说明血管方面出现病症。它使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引起视神经代谢障碍,造成视力减退。

  现象3:运动能力弱

  提示:运动后心跳过快现象持续时间长,心脏调节能力越来越低,这说明心脏本身的储备能力已下降。这是心脏肌肉老化、弹性减弱造成的,它与血管健康状况不良有关。

  现象4:气喘吁吁

  提示:上楼梯、跑步后气喘吁吁,说明肺功能开始下降。研究表明,若不进行科学锻炼,人在20岁后肺功能就开始减弱。

  现象5:牙齿变脏

  提示:男性30岁以后牙齿容易变脏,与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关。如果刷牙姿势不正确,刷牙不彻底,人的牙龈就会逐渐萎缩,牙缝变宽,牙结石增多并沉积在牙缝和牙龈周围,牙菌斑变得活跃,口腔卫生恶劣。因此,应该将早晚刷牙改为每顿饭后正确姿势刷牙。

  现象6:疲倦

  提示:30岁男性在工作或生活中若总是精力不济,无精打采,可能是心理压力大或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这说明雄激素水平已下降。

  现象7:脱发

  提示:进入事业高峰期,精神和心理压力随之增大,引起内分泌和血液循环紊乱,从而引起脱发,头发渐渐稀疏。

  现象8:性冲动减少

  提示: 30岁男人性能力下降的原因来自心理、生理两方面,心理上的审美疲劳、精神压力过大,生理上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血液循环不畅,都会带来勃起障碍。

2 晨起刷牙前口气提示什么病

  早晨

  头晕、头昏:如果你每天早晨醒来后感觉头昏脑胀的,或者有头晕症状,那么你要注意了:可能你出现了颈椎骨质增生或血黏度高等疾病。

  强烈的心慌饥饿感:如果你在凌晨4-5点钟醒来有强烈的心慌饥饿感,而且疲乏无力,直到吃早餐后不舒适的感觉才逐渐消失。那么你可能有糖尿病倾向。

  清晨浮肿:健康的人清晨浮肿在起床活动20分钟之后会彻底消失。如果你清醒后,出现明显而不容易消失的眼睑等头面部浮肿,或伴有全身浮肿,则提示你可能有肾病或心脏病。

3 睡觉做梦 提示你身体潜在健康威胁

  文章提要:白天细微的刺激信号就刺激皮层有关中枢,使相应的脑细胞出现应激反应,发生预见性梦境。且不同的疾病与不同的梦境有关,而同一疾病的梦境通常比较相似。1.梦到有人或怪物敲打你的头,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质物等。

  提醒:你可能患脑部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

  2.梦中听到怪响。

  提醒:听觉中枢可能存在某些病变或是其附近的血管发生硬化。

  3.梦到气管被卡住、呼吸不顺畅、窒息。

  提醒:呼吸系统可能存在病变。

  4.梦中被追逐,心中恐惧,叫不出,跑不动,惊醒后心有余悸、出汗、心跳加快。

  提醒:可能是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5.梦中走路不稳,身体扭曲、肢体沉重,并伴随窒息感,且会突然惊醒。

  提醒:可能是心绞痛的前兆。

  6.梦中被殴打,醒后感觉梦中被打部位疼痛。

  提醒:预示对应的脏腑可能有病变。

  7.梦到水的场景,例如洪水、沼泽、溺水等。

  提醒:肝胆系统和肾脏可能有病变。

  8.梦到从高处坠落,但始终是还没落到地面就已惊醒。

  提醒:可能是心脏病的先兆。

  有关专家认为,如果睡眠时多次出现类似上述情节的梦境时,应引起注意。

4 劣质一次性筷子危害健康 专家提示

  健康族导语:现在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地方很多,本市卫生监管部门专家提醒:劣质的一次性筷子危害健康,鉴别劣质一次性筷子有方法。

  现在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地方很多,本市卫生监管部门专家提醒:劣质的一次性筷子危害健康,鉴别劣质一次性筷子有方法。

  专家介绍,一些劣质的一次性筷子是被工业硫黄、双氧水加工出来的。对于一些已经发霉变黑的筷子,不法分子会将其扔进装满双氧水、无水焦磷酸钠的大锅里进行二次加工使这些变质筷子变得洁白如新。劣质的一次性筷子对人体健康隐藏四大危害:

  1.损害呼吸功能。硫黄熏蒸遇热会释放二氧化硫,侵蚀呼吸道黏膜。

  2.损害消化功能。漂白用的双氧水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对口腔、食道甚至胃肠造成腐蚀。而打磨过程中使用滑石粉,清除不干净,在人体内慢慢累积,会使人患上胆结石。

  3.病菌感染。经过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质期最长为4个月,一旦过了保质期很可能带上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肝炎病毒。

  4.劣质的一次性筷子还有可能产生温室效应。

  专家提示,鉴别劣质一次性筷子,一、要查看包装上是否印有生产厂家的名称、商标及联系方式;二、可以闻一下筷子的气味,如果有股酸酸的硫黄气味,最好不要使用;三、用凉水清洗筷子表面,减少残留的二氧化硫。

  健康族(www.9939.com)小编温馨提示:专家介绍,一些劣质的一次性筷子是被工业硫黄、双氧水加工出来的。对于一些已经发霉变黑的筷子,不法分子会将其扔进装满双氧水、无水焦磷酸钠的大锅里进行二次加工使这些变质筷子变得洁白如新。

上一篇:人正常体温多少度

下一篇:孩子胃不好吃什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