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滞血瘀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1:50

(一)气滞血瘀的症状

  气滞血瘀主要是由于身体血虚、情志郁滞或者跌扑损伤等因素引起的瘀血运行不畅表现。气虚血瘀主要出现疲乏无力,活动后气短,嗜睡懒言,易出汗,面色少华,舌淡暗或者有瘀斑,苔白,脉涩等临床表现。气滞血瘀会出现胁肋胀闷不适,头晕,月经前有腹胀,拒按,经血量少,排出不畅,有紫色血块,疼痛,伴有乳房作胀,舌头有瘀斑或者脉弦等表现症状。跌扑损伤会出现局部血肿,疼痛等临床表现症状。

(二)气滞血瘀怎么办

  气滞血瘀可以口服血府逐瘀汤,气滞血瘀主要是由于气机郁滞导致血行不畅形成瘀阻所产生的一系列症状体征。临床表现上不仅会有气机郁滞所会出现的胁肋部胀满疼痛、腹部胀满、情绪异常、抑郁或者是易激惹、乳房胀痛难忍,同时可以兼见血瘀的症状,如局部形成刺痛感的包块、疼痛拒绝触摸、头痛以刺痛为主、妇女可出现痛经,痛经时间以月经前期为主、经血颜色偏紫暗且有血块、也可出现闭经的情况,舌色紫且有瘀点瘀斑、脉涩。其发病主要与肝脏有关,肝的疏泄功能受到情志或者是外邪的影响后导致肝气郁滞。

(三)妇科气滞血瘀的症状

  妇科气滞血瘀是中医比较常见的证候,在妇科中气滞血瘀主要有四个方面,如下:

  第一点,容易导致情绪的变化,出现焦虑、抑郁等等精神心理的症状。

  第二点,出现月经疾病,表现为痛经、月经不调、月经周期延长、经量增多或者是经量减少,同时也会出现乳腺的结节,甚至乳腺的恶性肿瘤。

  第三点,出现腹胀、腹痛、舌象颜色发暗等等的症状。

  第四点,女性还有面部的特殊表现,如黄褐斑、黑眼圈,以及皮肤的皱纹、皮肤光泽黯淡等等的临床表现,治疗主要是依据中医的证候来调治气滞血瘀的相关症状。

上一篇:男生就应该要“精装”追女仔

下一篇:宝宝面部外伤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