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开眼角不割双眼皮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6:37

(1)只开眼角不割双眼皮可以吗

  内眦赘皮在临床上是指在内眼角的一块皮肤遮盖住内眼角,让内眼角那部分的一块红肉露不出来的情况。整个眼睛显得稍微偏短,甚至有时候医生做双眼皮时会设计的稍微宽点,内眦赘皮会影响双眼皮的形态。如果存在这种情况,一般会建议患者的做内眦赘皮的矫正手术,也就是开眼角的手术。可以只开眼角不割双眼皮,因为开眼角手术和双眼皮手术并不是一定要在一起做的,如果患者仅仅觉得内眦赘皮造成眼睛有点短且眼形不好看,完全可以只做内眼角,也就是内眦开大的手术。对内眼角的内眦赘皮进行校准,让眼角暴露出来后,整个协调的形态变得好看,并不是说开眼角和割双眼皮要同时做,或者只能在做双眼皮手术时才能做开眼角。患者完全可以通过单独的开眼角手术使眼角的形态变得好看,让眼睛的整体形态保持单眼皮是没有问题的。

(2)割双眼皮需要开内眼角还是外眼角

  需要根据求美者的眼睛条件和求美者本身的审美要求相关,如果求美者内眼角有内眦赘皮,最好将内眼角开大,就可以使眼睛整体更为协调。外眼角的问题就和求美者本身的审美没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求美者需要更大的眼睛,就需要开外眼角。如果经过双眼皮和割内眼角,求美者觉得眼睛的大小已经可以接受,并且符合自己的审美,就完全没有必要去开外眼角。因为很多求美者不了解,开外眼角是可以使眼睛变大,但是复发的风险也比较大,而且即使不复发,重新长合的效果也可能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因为外眼角的位置很容易留下额外的发红的疤痕。

(3)割双眼皮拆线怎么拆

  割双眼皮拆线主要分以下三步:一、可以用棉签蘸生理盐水将缝线周围的血痂清除干净,使缝线充分显露在视野下。二、拆线,利用小的镊子和眼科剪将缝线一头提起用剪刀将缝线剪断,再从剪断的缝线另一侧将缝线从皮肤中拉出,利用此法将缝线全部拆掉。注意操作要轻柔,如果求美者对疼痛非常敏感,可以外敷局麻药物减轻疼痛感。三、再次用生理盐水棉签或者碘伏消毒液棉签将拆线处反复擦拭,以预防感染。拆线后要注意一天内尽量不要沾水,因为缝线刚拆除,缝线处可能有小的孔隙,其容易使细菌或病毒侵入。

(4)割双眼皮术后肿胀该怎么办

  割双眼皮术后肿胀属于必然情况,减轻水肿有以下方法:

  1、加压包扎:早期术后第1天可以适当加压包扎,术后第2天开始,可以去掉纱布练习睁眼、闭眼;

  2、冷敷:术后前3天可以冷敷,每天冷敷3-4次甚至4-5次,每次冷敷时间15-30分钟;

  3、保持清洁:保持伤口清洁,伤口有油脂、分泌物时,需要及时用棉签蘸生理盐水进行清理,如果有炎症反应需要及时消毒;

  4、药物治疗:可以用具有消肿作用的眼药水、滴眼液等,也可以帮助消肿。

  如果很长时间后还有肿胀的情况,不一定是水肿,可能是瘢痕增生,有些人增生期之后,还有肉条感,此时需要手术修复,注射肉毒素或者切掉部分肌肉,肌肉条分离以后,拉展重新缝合,否则肉条感很难完全消失。双眼皮术后的肿胀,早期通过加压包扎、冷敷、活动眼皮,使用药物减轻或者改善症状,如果长时间存在肿胀,可能要注射肉毒素或者手术修复。

上一篇:怎样应对婚姻的冬季

下一篇:冬季如何给体虚儿童选用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