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力煲土茯苓骨头有什么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3:39

1:牛大力煲土茯苓骨头有什么功效

  牛大力煲土茯苓骨头有着很好的健脾胃的功效,因为土茯苓有着很好的渗湿健脾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导致的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腹痛、腹胀的人,适当的吃牛大力煲土茯苓骨头,有着很好的增进脾胃功能的作用。牛大力煲土茯苓骨头还有很好的缓解疲劳、增进体力的功效,从事体力劳动的人疲乏感会非常的明显,而牛大力煲土茯苓骨头有着很好的行气、活血化瘀、滋补气血的作用,因此有着很好的缓解疲劳、增进身体素质的功效。

2: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清热解毒、除湿、利关节。

  2、土茯苓性味甘、淡,平,入肝经、胃经,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关节的功效。临床中可用于湿热疮肿、湿疹、瘰疬、梅毒等症。对于湿热疮肿或湿疹,可于白藓皮、苦参、地肤子等清热、解毒、除湿的药物配伍使用。对于瘰疬,可与夏枯草等药物配合使用。现代医学中还用于钩端螺旋体病,可与地榆、青蒿等药物配伍使用。另外,土茯苓还用于风湿热痹,关节疼痛,屈伸不利和湿热下注所导致的小便短涩或白带。可与威灵仙、忍冬藤等药物配伍使用。土茯苓对于慢性汞中毒,还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3:土茯苓孕妇可以吃吗

  通常不建议孕妇吃土茯苓,虽然土茯苓可以祛湿、祛热、利尿,还可以治疗梅毒、溃疡。如果孕妇食用土茯苓,则容易造成流产,所以不建议孕妇吃土茯苓。

  怀孕期间的饮食要营养均衡,注意事项如下:

  1、避免接触易造成流产、滑胎的食品,尽量少吃寒性食物;

  2、怀孕期间要保证优质蛋白摄入,如肉、蛋、奶等,上述食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提供孕产妇和胎儿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物质;

  3、孕妇要补充叶酸,除备孕期和孕早期需要补充,也可以在怀孕期间一直补充;

  4、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有助于孕妇的营养吸收,可以促进铁离子吸收,因为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等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上一篇:荨麻疹临床表现

下一篇:多囊卵巢检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