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感染方式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4:21

①荨麻疹的感染方式

  荨麻疹是一种由于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暂时性局限性水肿。表现为瘙痒性红斑和风团,部分严重患者可伴有腹痛、呕吐、胸闷、呼吸困难等系统表现。病因复杂,多数患者很难找到十分确切的病因。

  荨麻疹可能的病因有:

  1、生物性:食物(以鱼虾、蛋类常见)、吸入物(花粉、粉尘、霉菌孢子等)、感染原(细菌、病毒、寄生虫等);

  2、化学性:日化用品化工产品等;

  3、物理性:温度、光线等;

  4、药物性:抗生素、解热镇痛药等;

  5、内原性:精神因素、遗传因素等。

  荨麻疹治疗原则:

  去除病因,制止瘙痒,消除皮损和伴发症状。以抗组胺、抗炎、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及对症治疗等药物为主,必要时结合局部外用药物治疗。

②幽门螺杆菌会引起荨麻疹吗

  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引起荨麻疹。幽门螺杆菌感染主要是引起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而临床发现荨麻疹患者幽门螺杆菌感染率较高,进行规范的四联疗法治疗后荨麻疹逐渐好转,因此,荨麻疹与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有一定的关系。

  幽门螺杆菌会分泌较多毒素,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的发生。但是,荨麻疹也可由其他因素引起,如食物,建议及时到皮肤科就诊,幽门螺杆菌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并不是唯一因素。

  总之,幽门螺杆菌是胃癌的Ⅰ类致癌物,建议每年体检查幽门螺杆菌,给予根治治疗,可以预防胃炎、胃溃疡,对荨麻疹可能也有好处。

③荨麻疹会有什么并发症

  急性荨麻疹严重的因为广泛的血管扩张,可以出现低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晕厥、休克等表现。也可以因为喉头部位的水肿,出现气促、呼吸困难。

  再有,胃肠道血管水肿也可以出现腹部的疼痛、腹泻等症状。部分患者因为是感染诱发的荨麻疹,也可能出现发烧,甚至出现败血症等表现。除了急性荨麻疹,荨麻疹性血管炎也可以出现皮疹消退后在皮肤上出现色沉,同时伴有关节疼痛等表现。

上一篇:荨麻疹丸的功效

下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症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