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CT结果会提示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50

1)肺结核CT结果会提示吗

  肺结核是指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引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对于肺结核确诊,CT仅占有30%-50的作用,肺部CT对于结核杆菌的感染有提示作用。往往根据肺部CT所反映的结核病灶,或者是纤维条索灶、斑片影,以及病灶的部位来判断结核菌感染的可能性大小。如果CT提示有结核菌感染的可能,需要结合患者的症状,有无咳嗽、咳痰、乏力、消瘦、盗汗等相关的结核中毒症状,以及血沉和结核T细胞等相关检查,来进一步确诊是否有结核菌的感染。同时需要完善痰的检查,以及结核、T细胞等相关检查来明确结核菌感染的可能性大小。胸部CT对于结核的诊断,只能起一个提示性的作用。

2) 给准妈妈的10条健康提示

  对于怀孕的妈妈们来说在孕期的日常生活习惯是非常的重要的,饮食也对胎儿的健康有直接的关系,那么以下是准妈妈10条健康提示:

  1 尽可能多多了解怀孕给你身体带来的变化和关于胎儿的发育过程。可以跟你的母亲,朋友以及其它女性谈论有关怀孕、生育的话题。可以参加一个孕早期胎儿发育的教程,读有关的书籍,看相关的录像。

  2 考虑出生地点,选择你可以信赖的医生、专家作为你的健康顾问。

  3 合理营养。每天多喝牛奶,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喝充足的水,每天6到10杯至少。

  4 避免可能对你及胎儿产生不良影响的习惯,如吸烟、饮酒。不要服用任何药品,除非是在医生的指导下。

  5 活动起来。如果你在怀孕之前一直参加健身运动。倾听你的健康专家的建议,继续保持适当的运动。或者你可以散步或者游泳。以较短时间的活动开始,逐步延长活动时间。

  6 充足的睡眠。倾听来自你身体的声音,来决定你白天是否需要午休,晚上需要多长时间的睡眠。 孕期如何调整睡眠>>

  7 与腹中的胎儿交流。与她分享你的感受。研究表明,早在怀孕10周胎儿就有了对触觉的反应。稍后,她就能对光线,你的声音、音乐和其它声响作出反应。

  8 给自己减压。你的压力本身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是会产生潜在的影响。如果你因为压力而食欲不振,胎儿正常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可能就无法得到保障。

  9 有计划的分娩。尽可能多多了解你选择的生育地点,它的欠缺条件,以及明确你为什么选择它。

  10 享受你生命中的这一特殊时期。你的家人和朋友将帮助你完成这一奇妙的转变。相信自己可以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就象世世代代的其它母亲一样。

  所以在整个怀孕期间孕妈妈们一定要保证合理的饮食,有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多压力,这样才对胎儿有利。

3)B超提示肝硬化而增强CT没有怎么回事

  B超提示有肝硬化而做CT增强没有提示并不能排除有肝硬化的可能,因为B超诊断肝硬化还是比较敏感的,特别是到了肝硬化的中期,肝脏体积会出现缩小,肝形态会表现为不规则或者边角变钝、表面不光滑、回声不均匀,这都是肝硬化的典型表现。而增强CT是当发现肝脏里面有异常的占位性结构时,且性质不明时可以打增强造影剂,通过造影剂在肝内沉积显影的情况来确定占位的性质,这时增强CT才能起到鉴别的作用。肝硬化形成时很大部分患者并没有异常结构的形成,所以做增强CT就没有多大的意义,况且增强CT也并不是诊断肝硬化好的检查手段,因此当高度怀疑有肝硬化时除了做彩超之外还可以考虑做肝脏活检检查。

4)为什么两次B超提示胎儿肾盂分离

  两次B超检查若都提示胎儿肾盂有分离,也要分情况。要看胎儿膀胱是不是过度充盈,若胎儿膀胱是在充盈情况下,胎儿肾盂分离在1cm以内,不会有问题,所以需要动态观察,看宝宝把膀胱排空之后,过十几分钟再观察胎儿的肾盂有没有分离。

  还有一种情况是两次检查之间要做随访,若两次检查胎儿的肾盂分离,有进行性加宽,比如之前只有1.0cm,或两周之后是1.2cm、1.3cm,提示有可能胎儿有泌尿系梗阻。

5)专家提示对昏迷病人急救时应使其侧

  家庭是温暖的港湾,可随时也会有各小意外发生,如何准确判断并在第时间内实施急救,成我们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

  一、急性腹痛忌服用止痛药:以免掩盖病情,延误诊断,应尽快去医院诊治。

  二、腹部受伤内脏脱出后忌立即复位,脱出的内脏须经医生彻底消毒处理后再复位,防止感染造成严重后果。

  三、使用止血带结扎忌时间过长:止血带应每隔1小时放松1刻钟,并作好记录,防止因结扎肢体时间过长造成远端肢体缺血坏死。

  四、昏迷病人忌仰卧:应使其侧卧,防止口腔分泌物、呕吐物吸入呼吸道引起窒息。不能让昏迷病人进食、进水。

  五、心源性哮喘病人忌平卧:因为平卧会增加肺部淤血及心脏负担,使气喘加重,危及生命。应取半卧位使下肢下垂。

  六、脑出血病人忌随意搬动:如家人在活动中突然跌倒昏迷,则可能是脑出血,随意搬动会使出血加严重,应平卧、抬高头部,即刻送医院。

  七、小而深的伤口忌马虎包扎:若被锐器刺伤后马虎包扎,会使伤口缺氧,导致破伤风杆菌等厌氧菌生长,应清创消毒后再包扎,并注射破伤风。

  八、腹泻病人忌乱服止泻药:肠道炎症未消时用止泻药,会使毒素难以排出,肠道炎症加剧。应在使用消炎药痢特灵、黄连素、氟哌酸之后再用止泻药。

  九、触电者忌徒手施救:发现有人触电后立刻切断电源,并马上用干木棍、竹竿等绝缘体排开电线。

  (娟子)

上一篇:培养宝宝快乐性格的四件事

下一篇:我抢了闺密的男朋友 也抢走了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