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睡前咳嗽的厉害要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1:34

一)小孩子睡前咳嗽的厉害要怎么办

  小孩临睡前咳嗽的比较厉害见于以下原因:

  第一、小孩在晚上的时候都是迷走神经占优势,气道相对处于收缩状态,小孩本身因为生理解剖特点气道比较小,加上有点炎症,黏膜有点水肿或者有点痰液,造成不完全的阻塞,就更容易咳嗽。

  第二、有许多小孩是过敏性体质,对某些东西过敏,包括家长有时候穿得多、盖得多,空气不流通或者晚上有时候开空调,有时候在发生过敏,支气管有时候也会处于痉挛状态。

  第三、小孩晚上咳嗽的情况都比较常见,特别是有些家长如果不注意,在喂奶的时候发生呛咳更容易发生。

  小孩临睡前咳嗽的比较厉害可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第一、小孩在咳嗽的时候尽量不要喂奶。

  第二、家里面备雾化的机器,用些雾化的药缓解,副作用也比较小,而且操作也比较方便,效果也比较理想。

  第三、有一些过敏的小孩还可以吃抗过敏的药,像孟鲁司特。

  第四、很重要的,家里面要保持适当的空气流通,平时家里要增加一点湿度,都是很重要的。

二)支气管炎咳嗽的症状

  支气管炎的咳嗽,一般可表现为干咳或咳嗽伴有咳痰量的增多,痰的颜色可以表现为黄色或白色。具体患者的咳嗽症状因人而异,个体之间具有差异性。一般支气管炎患者的临床症状相对较轻,通过积极的治疗以后,临床症状大多能够得到较好的缓解。需要注意在进行支气管炎的诊断时,需要除外其他引起患者咳嗽、咳痰的原因,在明确诊断的基础上,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从而更好的控制患者的临床症状。因此,在患者出现咳嗽时,怀疑支气管炎的可能需要进行相应以及影像学检查。

三)干咳和有痰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干咳和咳嗽有痰的区别具体如下:

  1、干咳,咳嗽无痰或痰极少为干性咳嗽,表现为干咳或刺激性咳嗽,见于急慢性咽喉炎、喉癌、急性支气管炎初期、支气管异物、支气管肿瘤、胸膜疾病、原发性肺动脉高压及二尖瓣狭窄,以及部分药物,如降压药ACEI类药物引起;

  2、咳嗽有痰,为湿性咳嗽,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炎、肺脓肿等。

四)一睡觉就咳嗽的厉害怎么回事

  一睡觉就咳嗽得厉害,一般来讲的话可能是有在排痰,因为我们的身体在坐着、站着、白天醒着的时候,气道排痰是一个从下往上,一直上一直下的过程,所以不是很容易排出来。在晚上的时候要躺平了气道变成水平状,这个时候痰比较容易往外出,一躺倒的话痰有时候流出来刺激到我们的气道和咽喉,这个时候可能引发咳嗽。有这种情况的时候适当用一些化痰药,然后晚上的饭吃得清淡一点就好了。还有一种就是气道里面过干,由于咱们睡觉的时候呼吸还是比较深大的。

  如果气道里面过干,外面环境也比较干的时候,这种情况在晚上睡觉,呼吸稍微长一点时间会引发刺激气道里面,咽喉过干引发的干痒咳嗽。像这个情况需要在房间里面适当地加湿,然后喝一点白开水,稍微热一点的,有点蒸汽的那种,但是不要喝得过多,大概喝一两口就可以了。因为喝得过多引发起夜,结果反而容易再着凉再咳嗽。还有一种就是外感以后剩余的阴虚内热没有完全清完,像这种情况一般的话是跟前期的呼吸道感染治疗没有治到位,这个时候可以稍微用一些中药像养阴清肺的这样的中药,晚上把余热清完然后能缓解这种咳嗽的症状。

上一篇:脸上长痘能吃洋葱吗

下一篇:女人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回事